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思考着傾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考着傾聽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類擁有大腦和耳朵,大腦用來思考,耳朵用來傾聽。獨自思考而不吸納意見,我們容易偏執;一味聽取而不加以思考,我們容易迷失:真正的智者是善於思考着傾聽的,為了讓自己的智慧之河永不幹涸,我們應該在思考中聆聽來自別處的聲音。

  群山威武卻依然聆聽小溪的丁冬之響;垂柳輕柔卻依然傾聽風的細語,起舞風中,更增風致;人是自然的主宰,學會傾聽將會帶給我們無窮的力量。齊王聽取了鄒忌的意見,才會出現“門庭若市”的進諫之風;趙太后採納了觸龍的提議,才使趙國免去了一場戰爭的威脅。傾聽是人類無聲的語言,學會傾聽,干戈化為玉帛,勁敵化為至友,我們傾聽的是良言善語,我們吸取的是真誠給予。

  思考着傾聽,這是多少仁人志士的心聲。

  俞伯牙與鍾子期以樂會友,鑄就了高山流水的知音情。傾聽於交友、於生活、於成功是密不可分的。楚懷王若能思考着傾聽,屈原不會懷着無可奈何的憤恨自投汨羅;失敗者若能學會傾聽,不會承受再次失敗的苦痛;悲哀者若能在靜靜的思考中傾聽別人的勸導,快樂的陽光終會灑滿他的髮際眉梢;迷失于思維的巷道,他人的善勸如同路標,學會傾聽,我們很快就能找到出口;留戀與徘徊中,我們駐足於目標周圍的野花香草,傾聽別人的話語,思考着自己的目標,我們才能放下次要的東西,直奔成功。思考給了我們傾聽的基石,傾聽賦予思考靈動的色彩,思考着傾聽是我們造就自我的良言。

  任何不假思索的傾聽同任何不理傾聽的思考一樣有害,趨利避害,方是我們升華自我的方法。亞里士多德傾聽了,縝密地思考之後,發出了“我愛我師,我更愛真理”的至理名言;但丁思考了,傾聽了,反覆地求索之後高喊:“走你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思考讓傾聽顯得如此與眾不同,前人尚懂思考與傾聽的結合,我們更該讓思考的光芒照亮傾聽走來的道路,讓傾聽的餘音澆醒思考的迷茫。

  思考着傾聽——這是我們前進的路燈,奮進的動力,成功的良伴。

您正在瀏覽: 思考着傾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考着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