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風雨考驗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考驗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山沒有懸崖峭壁就不再險峻,海沒有驚濤駭浪就不再壯闊,河沒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壯美,人生沒有挫折磨難就不再堅強。櫻花如果沒有百花爭艷我先開的氣魄,就不會成為美麗春天裡的一枝獨秀;荷花如果沒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會成為炎炎夏日裡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沒有傲立霜雪的勇氣,就不會成為殘酷冬日裡的一道靚麗風景;人如果沒有堅持到底的毅力,就不會成為緊張軍訓中的一顆亮星。 

  從踏入校門的時刻起,我就是一名真正的高中生了,內心異常的興奮。但興奮之餘,我想到了盼望已久的軍訓,高中的軍訓到底怎麼樣呢?我的心裡充滿了好奇,帶着點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了教室。由於專業的特殊,我來到了一個女子班,第一次走進女子班的生活,感覺很新鮮…… 

  對於軍訓,我產生了種種幻想。6天要怎麼熬?我想不到其中的艱辛,想不到在一個個烈日下要如何去面對殘酷的訓練,或許沒有一個人願意在這樣的天氣下訓練,更何況還要穿着米彩服,不僅難看,還熱的要命。但是我想我只能默默的堅持。因為這是高中的第一堂課,我必須選擇前進…… 

  來到指定的位子站好后,教官開始自我介紹:“我姓吳,口天吳的吳,大家請叫我吳教官。介紹完后,我們就在火辣辣的太陽下進行魔鬼式的訓練了,第一炮是30分鐘的軍姿, 我們剛開始以為站軍姿很舒服,哪知沒一會兒,就發現遠沒有想象中的容易。站在那兒一動也不動,火辣辣的太陽照得我們全身都冒出了熱氣,有些人忍不住用手偷偷地擦汗,但還是逃不出教官的法眼。教官“狠狠”地盯着他說:“誰要是再動,就延長軍姿的時間!”他這一吼,在我心中引起的振動不亞於七級地震,甚至把天上遮擋着太陽的雲朵都嚇跑了。太陽探出頭,毫不留情地將熱氣散發到地面,耀眼的光芒照耀着我們。周圍一絲風也沒有,一會兒工夫,我們個個汗流浹背,感覺身上有無數只小蟲子在爬。我的腰發酸,兩條腿酸酸的,那滋味,像是千萬根小鋼針扎進了骨頭,越扎越深…… 

  軍姿結束后,教官先教我們的課程是立正、稍息。“立正:首先必須抬頭,挺胸、收腹,雙臂和脖了向後斜,然後雙腳尖分開,腳跟靠攏,最後把目光對準前方。請大家記住我的話,仔細看每一個動作,認真地去做,專心地去練,下面我先做一遍示範動作。”吳教官話音剛落,同學們就開始操練起來,但沒掌握動作要領,不是這裡錯就是那邊錯,動作顯得那麼笨拙,一點都沒有吳教官做的那麼瀟洒自如。接着又教了正步,曾經看到整齊、威武的軍隊走路過,振奮人心的踏步聲讓我激動不已,強勁有力的動作更讓我心潮起伏,而這一切正是正步的魅力。可誰知今天真練起正步來,竟如此讓人痛苦。空中盪着大火球,驕陽似火,真熱啊!操場上走着一個個隊列,正步操練,真累啊!我的腿都快軟了。但我們都挺過來了,堅持住了。我們戰勝了驕陽,戰勝了疲勞,我們自豪極了!在汗水中,我們脫去稚嫩,漸顯成熟;在軍訓中,我們扔掉脆弱,變得堅強,我們成長着!

  終於可以休息了,休息總是同學們最開心的時刻,教官會教我們唱軍歌, 《軍中綠花》是我學會唱的第一首軍歌。他還帶着我們向別的連拉歌。操場上響起一陣接一陣的歡呼聲。 

  瞬間覺得,軍訓也不是那麼的恐怖,不是那麼的無聊,相反,卻覺得軍訓生活很快樂,很有趣,只是累點罷了。但是我們結識的友誼、結識的感情卻沒有一絲絲累意……

  高中的第一堂課—軍訓,就在這樣的生活中圓滿結束了。回想起這些日子,我感慨良多。“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出苦寒來”是軍訓的體會。“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南西北風”是軍訓的結果。幼苗不經歷風霜洗禮,怎能長成參天大樹;雛鷹不經歷狂風驟雨,怎能飛上萬里蒼穹;溪流不經歷顛簸流離,怎能交匯於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們,不經歷艱苦磨鍊,又怎能成為國家棟樑之材。 

  也許,這短暫的七天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它給我們留下了印象卻是無比深刻的。它讓我們學會自立、自強、自尊、自愛,讓我們稚嫩的心靈變得充盈成熟,讓我們走出他人精心編織的暖巢,勇敢地站出來同風雨挑戰。

您正在瀏覽: 風雨考驗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考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