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老師”,我的第一份職業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我的第一份職業_2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背起行囊,我們懷揣同一個夢想。 

  一路顛簸的疲乏早已被無名的興奮與期待所遮掩,終於,我們走進了那座神奇的大山,那個曾經哺育過我的大地,而今我又以另一種形式重新踏上這片熱土的時候,我的心情更是激動不已。習慣了鋼鐵水泥構造的森林房屋,人聲吵雜,車輛交錯的都市生活,家鄉濃厚的泥土氣息,平靜的鄉間小道,簡單和諧的泥土房屋,都顯得那麼親切,和諧,自然,讓人感覺到有一種“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情懷。 

  第一次走進這個陌生的學校,卻讓我突然間有一種說不出的親切,穿過兩行翠綠的白楊樹,一排排簡單整齊的土木教室展現在我們的眼前,讓我不由自主的回憶起我的母校,一樣白白的牆,綠綠的門,淡淡的泥土芬芳…… 

  在新的環境,什麼都是新的,第一次由學生向老師的轉變,心中的激動無法形容。第一次的嘗試有一種緊張的情緒,懷疑自己的能力?擔心自己講不好課?擔心學生會不聽話?懷着這種興奮與忐忑交織的情緒,我第一次走上了講台,其實我很緊張,但我還是故作沉着,自信的掃視了台下的小學生,那一雙雙好奇而又充滿着求知的眼睛,讓我心靈一怔,一股暖流湧上了心頭,他們純潔的眼睛給了我希望與信心,也同樣給了我很大的責任,我不能讓那麼水汪汪的眼睛暗淡下去。其實,他們遠遠比我想象的要乖很多,而且很配合我這個不是老師的“老師”,在課堂上我盡我所能的講給他們知識,但那一刻也深深地意識到了自己知識的有限、能力的缺乏。原本備了幾個小時的課,那時卻不到半個小時就講完了,原本準備了好多好多的資料,一上那三尺講台就語無倫次。幸好這次安排是由我們兩個人輔導一個班,當我的頭腦開始罷工的時候,我的搭檔就會很及時的趕緊接上,避免了停機的尷尬場面,那一刻,我才恍然間明白平時習慣了的老師們一個個瀟洒自如,滔滔不絕的講課並不是誰都可以做到的。老師不光需要淵博的知識,邏輯的表達,而且更重要的是和同學們眼神的交流,靈敏的反應,形象的描述,以及默契的配合。猛然間我對老師有了一種由衷的欽佩。 

  課堂上我們兩位小老師就是引導者,孩子們是中心。我們給孩子們提供精神的食糧,用愛心和知識裝點兒童的心靈,把我們的愛心傳遞給每一個孩子。我們的課堂會更加有趣,不光給小朋友們講一些文化知識,我們同樣設法讓他們在一種愉悅的快樂的氣氛中激起他們對未來的憧憬,對大學的渴求,引導他們對人生的感悟上升一個層次。為了活躍氣氛,我們會組織一些小小遊戲,每個小朋友都參與其中,看他們一個個爭先恐後,樂此不疲的投入其中時,我心裡有一種莫大的欣慰,我真的深深地喜歡這群天真無邪的孩子們,那時的我也和他們融為了一體,彷彿我又回到了我的童年。 

  下課了我也會和那群可愛的小朋友待在一起,他們都非常親切的喊我一聲“大哥哥”,熱情的拉着我和他們一塊兒玩,原本疲憊的身體卻變成了美人魚,一下子激情彭佩,來這兒之前我們也做了充分的準備,帶來了好多體育器材,這時也正好配上用場了。我們一塊兒跳皮筋,踢毽子,對手卷,打乒乓球…… 

  在這短短的幾天時間我們不光體驗和學生之間的情誼,而且也深深地經歷了一個團隊精神的洗禮。我們是一個11個人的大團隊,雖不是一個家,但我們之間卻流動着家的溫暖,兩名老師帶着我們九個孩子,一起“忙家務”的時候,他們像極了我們的父母,我們一個鍋里吃飯,每頓飯都是我們自己動手,大家盡顯其能,生火,洗菜,切菜,炒菜,而我卻是主廚,每個人都參與其中,那時的我們也都早已肚子餓得呱呱叫,雖然是很平常很簡單的飯菜,那時卻成了我們最大的渴求,我們都時不可待的圍起一個飯桌,共同咀嚼着這道滲入了每個人特殊氣息的美味佳肴。 

  定西的夜晚額外的清凈,漆黑的夜幕上掛着點點繁星,銀灰的月光灑滿了整個校園,在白楊樹的縫隙里射到了我們的臉上,隱約看到他們臉上的疲憊,晚風輕撫着我們每一顆勞累卻愉快的心靈,坐在那乒乓球案子上,紛紛對此次實踐暢談自己的感受。這次實踐活動中,我真的收益頗豐,成長了很多,讓自己能更加清楚地看到各方面能力的不足,團隊合作能力,吃苦耐勞能力,意志堅定能力等等。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檢驗自己的舞台,在這個舞台上,我們發揮着自己的特長,流着汗水,卻樂在其中! 

  我們同風雨,互扶持,共同經歷了一個激情似火的假期。幾天的相處我們有了深厚的情誼。我們的內心都心存感激,能在這個特別的盛夏朝夕相處,能在這個小鄉鎮共同實踐自己的夢想,能有這麼刻骨銘心的記憶,我謝天謝地! 

  相聚總是短暫的,離別終究要來臨,我們不舍,不離,不氣,因為我們和孩子們一起歡笑過,一起努力過;我們慚愧,因為我們要做的實在太多,能做的實在太少;我們感動,因為孩子們用他們寬容、真誠的心接受着我們每一次活動的缺陷和不足;同時在授課的過程中,讓我覺得老師與學生之間、學生與學生之間心靈的不斷碰撞,思想得到了不斷的融合,我們從陌生走向熟悉,從熟悉走向相知,從相知走向默契。大家都憑着自己真摯的情感和美好的心靈相互感動彼此,相互關愛對方,隨着日子的漸短,各自心中純潔的情意暗暗滋長。 

  時光匆匆流過,幾天的老師生涯就那樣結束了,時間雖短,可記憶多了很多,忘不了那漫山遍野的高粱,忘不了那隨風而動的悠悠清香草;忘不了田間壠上無處不氤氳着的迷人綠意;也忘不了兒童那天真稚氣的笑容,忘不了老人們那刻滿風霜的臉和仁慈愛憐的眼神;更忘不了風雨中我們11個人相互扶持,相互依賴的情結。而這一切的一切,我們經歷了,走過了,收穫了,它將被永遠的珍藏在我們的似水年華中。 

我們哭過,笑過,經歷過……

您正在瀏覽: “老師”,我的第一份職業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我的第一份職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