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承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承受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守着一棵樹,就是承受一份孤單,一份愛。

  ——題記

  外婆家門前有一棵老槐樹,又粗又壯,枝繁葉茂的,枝幹上突起的皺紋告訴了我它那垂暮的年齡。

  聽外婆說,外公就是在那年夏季的午後在這課老槐樹下邂逅外婆的,後來外公就經常和外婆在樹下聞着淡淡的槐花清香聊天。有時外公也會猴子般爬上樹採摘幾綴槐花送給外婆。後來外公走了,但槐樹還在,而且越長越密,越長越茂盛。

  夏季的傍晚有點酷熱,外婆總會在這時搬出一把躺椅,拿着一把蒲扇,在樹下搖啊搖,扇啊扇的,雖趕不走酷熱,卻從心底生出一絲涼意。六月槐花香,槐花滿樹,有綠有白,還有點淺黃,雪就藏在綠葉後面不讓人知道,可再遮也遮不住沁人的清香。微風吹過,落花滿地的是清涼,一股甜甜的香氣就輕輕地砸在外婆的臉上,手上,還有外婆的心裡。有時幾粒小小的槐花落在外婆的身上,外婆也不拭去,只是捻起來,含在嘴裡,甜絲絲的,這時,外婆的臉上總會露出一絲淺淺的微笑,像是在懷念和外公走過的歲月。

  後來,這麼達一棵樹長在門前實在有點礙事,二舅就對外婆說,砍了吧。外婆也不言語,只是獃獃地看着槐樹,半晌才緩過神來,輕輕地對二舅說:“老頭子在天上看着它呢”。二舅聽后便不再言語,那以後再也沒有說過砍樹的事。再後來,歲月漸漸侵蝕了外婆的身體,外婆的行動變慢了,言語也少了,而且經常躺在躺椅上盯着頭頂那滿片的槐樹葉發獃。有人說,年齡大了都會變成這樣,可我不相信。後來和外婆聊天時才知道,外婆是想外公了。書上說,時間是一切東西的墳墓,愛情讓我們忘記了時間,但最後時間也讓我們忘記了愛情。可外婆沒有忘記外公,也沒有忘記那棵樹。我不懂得外婆那個年代的愛情,可我知道外婆承受的不僅是守着一棵樹的孤單,更是對外公不增不減的愛。我知道樹不倒,外婆的愛不變。

  這棵槐樹還在用它傘蓋般的枝幹為外婆驅趕酷熱,外婆也仍在默默地承受着這份孤獨,這份愛。

  高三:老闆

您正在瀏覽: 承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承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