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承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承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五彩繽紛的世界里,人們總是希望萬事如意,百事遂心。在自己追求的事業中,人們常幻想一帆風順,心想事成。然而,我們所面對的世界既有晴天麗日,鮮花芳草,又有狂風暴雨,荊棘泥潭。人生的舞台上,勝者屢見不鮮,敗者不乏其例。我們應當學會承受。

  善於承受,就是擁有一種生存的智慧。人們能夠以博大的胸懷和坦然的態度面對人生的旅途,不受外界的影響,真正做到“勝不驕,敗不餒”。成功的時候,不讓勝利的喜悅沖昏頭腦,保持應有的冷靜;失敗的時候,牢記“失敗乃成功之母”,不灰心,不懈努力,奮發圖強。

  俗語有云:“量小非君子。”范仲淹的《岳陽樓記》中的話說得好:“不以物喜,不以已悲。”即不為身外美好的事物喜出望外,也不以自己的處境困厄而悲傷不已。但要真正做到又談何容易。歷史上,有許多文人墨客因處境不佳,或是漂泊異鄉,或是受到挫折,或是懷才不遇,沒有賞識而鬱悶憂愁,意志消沉。感慨“馮唐易老,李廣難封”的何止王勃;憂傷過度,英年早逝的又何止李賀一人呢?蘇東坡多次遭貶卻逍遙自在,寫出了大量洒脫不羈的詩詞佳作;曹雪芹生活艱難,但是他“十年辛苦不尋常”寫出了文學巨著《紅樓夢》。如過李賀等人有蘇東坡的氣度,曹雪芹的坦蕩,豈不是可以有更多絕妙詩篇留於後世?

  “勝敗乃兵家常事,悲喜乃人常情。”在成功的氛圍中,切莫張狂失志,拋棄了理性;在失敗與挫折的痛苦中,更要重振雄風,繼續努力,因為努力才會有希望。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承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承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