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能承受的虛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承受的虛榮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追求事物的完美是每一個人的特徵,但是過分地追求虛榮會讓你迷失一切。虛榮心重的人,所貪圖的東西莫過於名不副實的名譽,所畏懼的東西莫過於突如其來的羞辱。虛榮使人不懂裝懂,虛榮使人自作聰明,虛榮使人不能接受不完美的自我,虛榮使人為了面子而疲勞不堪。最終虛榮的人不但不會得到尊重和推崇,反而會導致比人的反感和敵意。 

  虛榮百般掩飾了自己丑陋的外表,過度的讓自己假裝的優點來掩埋自己,所以,生活中,虛榮最使人產生反感和敵意。虛榮就像烏鴉用彩色的羽毛來裝扮自己,而聲音卻使他露出醜陋的真面目,就像狐假虎威。 

  承受虛榮,其實就是承受了自己以後的災難。 

  記得一個小說故事使我對虛榮又有了新的見解,它是這樣說的:閻羅王想要下地獄的人越來越多,所以叫來幾個小鬼商討辦法。 

  第一個說:“我會告訴他們,我要給他們一筆花不盡的財富,讓人金迷紙醉,進入萬劫不復”閻羅王搖搖頭。 

  第二個說:“我會告訴他們哪兒都是天堂。”閻羅王還是搖搖頭。 

  第三的鬼說:“我會告訴他們要百般掩飾自己的優點,那才是真正的天堂。” 

  閻羅王終於點了點頭。 

  其實,我們身邊就是有很多貪圖虛榮的人,只是行動上掩飾罷了,愛虛榮的人,就是認為自己不夠完美的人,想要千方百計的使自己變得十全十美;虛榮,使你人生渺茫,自以為是,反而從無形中逐漸退化,這點,比時間飛逝更可怕。 

  試想:一隻貓在其他動物的眼前不幸失足落水,大家紛紛趕來救助,但是,那隻貓缺說自己跳進河水裡洗澡的,如果沉了下水,他難道還不會說自己在潛水嗎? 

  不要相信虛榮過眼雲煙的美,做回自己,那樣比溪水更清澈,比明星更閃爍,讓自己認識到自己的缺點和優點,不斷的努力,才能大徹大悟。

您正在瀏覽: 不能承受的虛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承受的虛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