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母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校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對自己的母校有一份特殊的愛,我也一樣,在我記憶里母校,它是沒有別的地方能比較的,它沒有大城市學校的繁華,沒有大城市的美麗,但我的母校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麼些年過去了,我依然記憶猶新,因為,這所學校陪我曾經度過快樂的童年時光,曾幾何時,一個不懂事的小孩在這裡打鬧、玩耍,有喜有憂,有苦有甜,現在想起來,一股憂傷的心情用上了心頭!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我已經是長大成人,當我再次故地從游時,昔日的歡樂已不知所蹤,不知不覺,心裡覺得空落落的,不僅感嘆道:時間過得太快了,快得讓我無法準備,想想當初,那些調皮的小孩,是那麼的天真、爛漫,不用去想生活的那些瑣事,不用擔心未來,只知道餓了就吃飯,吃了飯除了玩兒還是玩兒,那種自由自在的生活讓我觸摸不及,可惜,現在已物是人非,雖然現在也有不少的小孩在母校就學,但他們看起來是那麼的陌生、又是那麼的熟悉,然而我已不再是當年的不懂事的孩子,我是多麼能夠想回到當初,把那曾經荒廢的時日都給找回來,可惜,時間不允許,時間總是那樣的匆匆而過,讓我在生活的道路里越走越累,我是多麼希望時間能夠倒流來,回到當初在母校的日子,把我當初在母校丟下的東西給彌補回來。如果時間能夠倒流,我想我會這麼做!

  如果時光倒流:我會努力的去學習,專心的聽着老師講的一字一句,把它們深深地牢記在心,記得老師曾說道:“你們是祖國的花朵,老師是園丁,辛勤的園丁培養每一朵花都不容易,所以,你們要好好的學習,長大后做一個對社會對國家有用的人,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的繁榮昌盛,也能讓你們過上富裕的生活,不然,永遠都只能是貧窮潦倒的生活。兒時的我們把老師的話當做耳旁風。現在想想老師講的話都是正確的,他們是怕我們將來受苦才會這麼說的。可我們卻把老師的話丟在一旁。如果時光倒流:我會珍惜與同學們的每天友誼,已是成年的我現在卻不知當年,那些曾經的同學在那兒,他們是否過得好,時間把我們之間的友誼吹散了,昔日,為了芝麻大點的事就與同學大打出手,現在想想真是不應該!昔日,與同學生活在一起,那是一點虧都不肯吃,現在想想,讓這他們點兒又有何妨?昔日,那些歡樂如今卻變成了奢望。

  回想起當年的母校,四周綠綠蔥蔥,那一棵棵小楊樹在風中飄蕩,而現在它們跟隨着時間的腳步已經長成大樹。然而,當我再次觸摸它們的時候,那熟悉的感覺彷彿又回到了從前,那時的我們在楊樹底下乘涼、打鬧,那一聲聲的喜悅聲有再次回蕩在我的耳旁,這些楊樹在微風中不停地飄搖,彷彿在歡快的歡迎我的到來,那感覺就像久別的朋友相逢一樣,那樣的開心、那樣的活潑,但同時又是那麼的悲傷。

  當我再次走進母校教師坐下的那一剎那,真的覺得我又回來了,可無情的現實又將我拉回來了,當年教導我的老師已經退休了,他們已經白髮彬彬,歲月在老師的身上留下了衰老的痕迹,我感嘆道時間的無情,時間讓你留不住任何。雖然,我的老師退休了,但當年他們在講台上講課的身影至今歷歷在目,現在想想,老師講的真是一字千金、字字珠璣。

  從母校歸來,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兒時的時光雖然寶貴,但已不可能重來,而現在的時間還在過去,未來還有更多的事等着我,我不可繼續留念過去,把心底里的那份童真留在腦海里,當我疲憊的時候想想它,把它作為我前進的動力,並且向我的母校致以最高的敬意!我要在未來的路上開闢出屬於我的新天地!

  廣州市高三:何鋒

您正在瀏覽: 母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