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良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知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良知 標籤:良知作文

  良知,是立心於天地間的根本,我相信一個有良知的人,不會是一個自私的生命。他行走在這個世界上,為他人的疼痛醒着。我不知道該如何用我這支拙筆來表達這聖潔的品質,該如何歌頌這個有良知的人。

  你只是一個普通的勞動工作者,但你挺直了你的脊樑,讓你的心站在了高處,想這個人情冷漠的世界吶喊以良知;你沒有西裝革履,但你灰褐色的工作服下卻有一顆熾熱的心在涌動着良知;你住的不是寬敞的三居兩室,但你用良知為那些身處困境的人築起了千萬間廣廈。當我看到那張掛滿淚水的臉出現在熒屏上時,我的心便再不能平靜下來了。我看到了一個有社會責任感的高尚靈魂,於是我想極盡我華麗的詞藻來彰顯我對你的崇敬,卻又害怕庸俗的字眼褻瀆了你神聖的付出。你不是億萬富翁,無法簽一張張昂貴的支票給困苦中的人,但你捨出的每一枚硬幣,每一滴血都滾湯火熱。你說:“錢花在需要的人身上,晚上才睡的踏實。”你總看到別人,還需要什麼,總問自己,還能多做些什麼。你的心上印着普通人的悲歡,卻做着不平凡的事,你感動了中國,感動了我。

  一個臉上掛滿淚水的男人,讓我看到了對這個社會的責任與愛。你的肩上擔著良知,擔著愛,詮釋着什麼才是一個真正的男兒!

  郭明義,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鐵錚錚的男子漢,一個有良知的人!你不愧為“雷鋒傳人”不愧為“龍的傳人”。

  良知,是荷底的風聲,當清風拂過,你的心中是否奔涌着良知,是否也想為這個社會做些什麼……

  此刻,你在想些什麼,關於郭明義,關於良知……

  河北師大附中東校區高三:侯夢靜

您正在瀏覽: 良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