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矛盾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矛盾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兩個星期的高三生活已經過來了,似乎感覺不到什麼不同。反而覺得生活充實的好多。

  很討厭泡沫似的生活,透明簡單的生活並不是我想要的。不喜歡脆弱的一戳就破的生活,生活要充滿內涵,要充滿實在。

  高中生活給我的太多,一年的高2讓我從一個稚氣未脫的天真的女孩長大成為了一個學會享受生活的學生。

  語文老師要求我們寫一篇個性化的自我簡介。對於沒有個性我來說簡直是侮辱,抑或是責難。可是當我仔細思索時又有千言萬語難以表達。

  人是會長大的,長大了當然會擁有更多的情感。不禁自問:何事難以表達?何事?豈不是那那人生觀和那泡沫似的未來。

  都說,高三是最現實的一年,有努力就有收穫,有奮鬥就有成功。那麼,我們都在為什麼奮鬥,不都是那空中閣樓似的未來。夢,很偉大吧!夢都是那金壁輝煌的大殿高樓,都是那眾星捧着的皎潔明月。自問下:“你能爬得上高樓,摘得了月亮嗎?”後果不過兩個:一,登高望遠,欣賞平凡人生享受不到的壯觀景色。二,只有爬得更高,摔得更疼,甚至粉身碎骨。高三,是各種空頭支票滿天飛的一年。對自己的承諾何時能夠達現,至少現在不能。

  還是那篇自我簡介。我曾提到對於語文我只有相識恨晚。對於薄弱的語文基礎,我無言以對。怪只怪小時候的貪玩與無視,抑或是長大后的無奈與補救的無濟於事。愛上語文就是在高二那個轉變甚多的時期。

  中華  

   

  那時感情豐富的我才真正被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所折服。從那以後,總愛陶醉於<<palace memories>>,欣賞博大的故宮;總愛幻想大唐,舞袖清風,歌舞昇平,與那殿下美女的莞爾一笑;總愛凝望漆黑蒼穹中的一彎明月,那彎殘照漢家陵闕的古今不變的明月;總愛細察屋外紅磚,思緒飄飛到大漢玉門關外,拾起留在絲綢之路上的秦磚漢瓦。千百年前的今天,一片黃而蒼茫的土地上,秦磚漢瓦,黃鐘大呂,編織了一幅壯美的歷史畫卷。何等雄壯,何等美妙。

  語文

  文採的欠缺與語言的組織不當總使我和美文擦肩而過。儘管總是抱着美文咀嚼鑒賞,總愛反覆頌讀神來之筆,可自己寫出的文章總是詰屈聱牙,枯燥乏味。

  有人說感情是文章的重要因素,可是我不然。我就是語文老師所說的那種愛寫矯情文字的女孩。有時,難過時,我會在音樂的伴奏下長歌當哭;有時,我會發誓,寧他白雲蒼狗滄海桑田,我會始終不渝的愛着生活;有時,我根本不會把語文和語文課等量齊觀,可回到家依然要背着文言文,默寫着詞語,心想這就是語文。感情,重要,還是語文課重要。我不懂!

  現在,我愛上了蘇軾的《蝶戀花》--“牆裡鞦韆牆外道。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笑漸不聞聲漸消,多情卻被無情惱。”才子,佳人,都是中國古文的代表。一牆之隔的內外,有多少含情脈脈,有多少蓮花開落。只為紅顏一笑。這些是開放外露的西方文化所不曾擁有的,這就是中國人只得驕傲的一面。可今天才領悟到是不夠的。

  請讓我用“中國的中國詩人”鄭愁予的《錯誤》來結尾: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里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過客,對於語文,難道我只是個過客……

您正在瀏覽: 矛盾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矛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