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身邊的感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感動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那日傍晚,夕陽輕柔地灑在我身上,電腦屏上,我被他們的故事感動着……

  那一年,他們帶上年幼的孩子,來到藏區,是為了更多的孩子。那一年,他們放下蒼老的父母,決心生活在西藏,是為了成為最好的父母。他們的名字叫胡忠、謝曉君。他們是感動中國的傑出人物。

  “成都少了一個我這樣的老師,沒有任何損失;但對藏區的孤兒而言,我的到來或許能改變他們的命運。”在頒獎典禮現場的胡忠,比視頻中看起來更顯蒼老。11年前,這位成都中學的化學老師辭掉工作,告別妻子與剛出生的女兒,來到甘孜州康定縣塔公鄉支教,每個月僅有300多元的生活補助。

  福利學校海拔3800米,甘孜州13個縣、4個民族的143名孤兒被安排在這裡寄宿制讀書。除了上課,胡忠每天清晨5點多打開校園廣播,叫大家起床、做操,平時要照顧他們的生活起居。一聽說哪裡有孤兒,他立馬趕過去接人。久而久之,當地百姓把胡忠叫作“菩薩老師”。

  丈夫離家的前兩年,謝曉君都是利用假期過去探望,教音樂的她偶爾還客串幾回代課老師。與孤兒們接觸的次數多了,川妹子動了留下來的念頭。2003年,謝曉君報名支教,在旁人不解的目光中,她抱着女兒,與丈夫在福利學校“會師”。

  從盆地到高原,適應的過程充滿了委屈。剛來的幾個月,3歲的女兒整晚咳嗽,謝曉君也因缺氧頭疼,無法入睡。儘管也會抱怨,但不服輸的性格讓她迎難而上,“既然來了,說什麼也不能打退堂鼓。”

  通過自學朋友寄來的教材,謝曉君嘗試過音樂老師以外的4種角色——數學、生物、生活老師以及圖書管理員,頂替離開的支教同行。“這裡只有老師適應孩子,只要對孩子有用,我就去學。”2006年,謝曉君調去了位置更偏、條件更苦的學校“木雅祖慶”。她把工作關係轉到康定縣,許諾“一輩子待在這兒”。

  是啊,一輩子,這夫妻倆決心將一輩子的青春和精力都奉獻給藏區的孤兒,這是怎樣的勇氣,這是怎樣的犧牲,這更是一種怎樣的奉獻啊?

  胡忠和謝曉君,他們給我們帶來的已遠不止感動這麼簡單了,而是一種深深的回報社會的責任與愛的奉獻。他們把給家人的小愛化為了大愛,正是因為他們心中藏有這樣無私無盡的愛,不斷溫暖着藏區孤兒的心靈,才會有機會改變藏區孤兒的命運。在我們身邊,其實這樣的愛的感動並不少,祖輩的疼愛,父母從出生至現在10多年的關懷和照料,朋友危難時刻的鼎力相助,我們,其實每時每刻都生活在這樣的感動里。只是越長大,我們越難發現。或許,我們更應該學會去感動、感謝、感恩,只有這樣,我們才會感動別人,並從而擁有更多的感動。

  我們從不缺少感動,而是缺少一顆發現感動的心,而是缺少創造的感動的勇氣!

  高三:夏伊苒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感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