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矛盾”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矛盾”老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嚴厲和幽默,看上去並不能用在同一個人身上,因為它們存在着本質上的“矛盾”。但是,如果又“矛”又“盾”,豈不是“有攻有防,兩全其美”。而這麼一說,我就會聯想到我們的大名鼎鼎語文老師——范老師。

  范老師,說她嚴厲,不對;說她不嚴厲,也不對;這其實並不矛盾,只不過是一個詞——變化無常。

  范老師,她的頭髮烏黑,但不是很長,眼鏡後面的眼睛如同兩個高精準攝像頭,身高在我們老師中屬於中等,全身打量一遍給人的第一感覺是微胖,不對,是一種莊重的感覺。聲音控制也很分明,生氣、平靜、重點、略點等都可以在聲音中無一例外的的體現出來。

  范老師,在她的課堂里,幽默就像星星一樣,布滿整個星空;而嚴厲就像雷區里的地雷,到處都是,只要稍有不小心,你的小命就玩兒完啦!這種印象在見到她的第一天就深深刻在我的心裡:暑假已過,開學將至,但很多同學的心還在白雲之上自由飛翔,范老師的來到,像一條風箏線,把我們從天邊拉回學校。“揖身園,拜恭敬,老師,您……”上課禮還沒念完,范老師就感到不對,立馬喊道:“沒吃早飯呀!暑假看《海綿寶寶》看多啦!重來!”於是受驚嚇的我們又乾淨利索地重念了一遍,范老師才饒過我們。上課時,有人在後面發表“自費長篇大論”,但終究沒有逃過范老師的“高精準攝像頭”。“後面的XXX精力旺盛呀”,范老師頓了頓,“要不你今天晚上多活動的活動?”後面的同學“受寵若驚”,立即坐好。

  范老師像一個拿着矛又拿着盾的戰士,殺我的話習慣與無形,消除了我們對學習的厭倦。

  六年級:西門恆天/高辰宇

您正在瀏覽: “矛盾”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矛盾”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