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不想再做小淑女 3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想再做小淑女_3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3600字  編輯:得得9

“這髮型適合你!”理髮師在對面的鏡子里對我讚歎。

  我甩甩頭髮,對他微笑。

  “染色吧,挑染也行。黃的,紅的,都適合你哦!不騙你的,保證比現在更到位!”理髮師又一次遊說了。我當然知道挑幾縷頭髮染一染一定更到位,可是,我實在是不敢太放肆。就現在這頭髮,估計已經足夠引發N級家庭地震了。

  推開家門,爸爸媽媽已坐在飯桌前。“今天怎麼這麼晚……”責備的話還沒說完,媽媽突然注意到我的頭髮變了,她立刻尖叫起來:“你的頭髮怎麼啦?怎麼變成了一隻小刺蝟?”

  “哈,老媽,老土了不是?這是小刺蝟?您老人家看看清楚,這是最時新的髮型啊!”

  “好好的頭髮弄成這個樣子,像老鼠啃過似的,還最新髮型!”

  媽媽是最喜歡我留那種乖乖的學生頭的。自從上了初中,一對長長的辮子咔嚓一聲剪掉之後,我就一直留那種清湯掛麵式的學生頭。“真是一個可愛的小淑女。”每次洗完頭,對着鏡子梳那一頭柔順而整齊的短髮時,媽媽總會站在一邊,滿意地讚歎。

  但現在,我不想再做淑女了。

  就從頭髮開始。

  媽媽,對不起,我都沒有時間向您老人家請示。我只是迫不及待地想要換一種形象。

  今早到校,我的新髮型引起了一陣小小的轟動。我沒心情理他們,眼睛一直盯着教室門口。我終於看到皓與花兒走進教室來了,皓在前,花兒在後,好像是不經意一起走進教室來的樣子。但我知道,他們肯定是約好了一起到學校的。因為昨天中午,我是親眼看見他們手拉着手走在街頭的。

  昨天中午午飯後,我扭頭對坐我後排的花兒說:“一起到街上逛逛去?”

  花兒猶豫了一會,說:“改天吧,中午可能有事。”

  “是約會?”我嬉皮笑臉。

  花兒臉兒紅紅地用手打我:“什麼呀!我想將作業做掉一點,晚上可能有事。”

  “哈,那就是晚上要約會了!”

  “不跟你說了!”花兒真的不理我了,埋頭到書包里去,將英語書和練習本往外掏。

  瞧瞧,這算是我的死黨么!

  可花兒是個說一不二的傢伙,我無可奈何,只好一個人上街去。出學校門往右手拐,走到十字路口再往右手拐,就來到一條雖然狹小但很熱鬧的街道。這裡的小店鋪一個挨一個,全是我們喜歡逛的:音像店、小飾品店、玩具店、文具店、書店……我在音像店裡逛了逛,正要往外走,一抬頭,看到了街道斜對過玩具店門口的花兒,她正在看高高地掛在門口的一個絨布小丑娃哩。嗯,搞什麼搞!花兒這是什麼意思!

  我忿忿然了,正要衝過街道去質問她,沒想到台階上突然又出現了皓,皓手裡舉着兩支冷飲,正像一朵盛夏里的向日葵一樣陽光燦爛地對着花兒笑。

  我停住腳步,傻獃獃地看着他們。他們這是在——談戀愛!我最要好的女性朋友和最有感覺的男性朋友,他們在相好?怎麼我一點也不知道?

  花兒接過皓遞過來的冷飲,幸福地含在嘴裡。

  皓好像是在問花兒要不要那個絨布小丑娃,花兒搖了搖頭。接着,他們手拉着手一起朝前走了。

  我站在書店的門裡面,一直望着他們。我知道自己很傷心,傷心到眼淚水一瞬間就沁出了眼眶。不光是因為花兒騙了我,還因為皓,這個一直讓人感覺舒服的、細心體貼的男孩。 

  不可抑制地想起中秋節的那天晚上。我們剛剛大學畢業的美女班主任突然詩性大發,說要全班同學一起過一個浪漫的中秋節。這個中秋節正好是在周五,我們可以從從容容地吃着月餅欣賞月亮哩。

  我們的節日活動分成兩大自然段,第一自然段在教室里,大家表演一些即興節目,吃一點小吃。第二自然段則去到月光地里,吃着月餅賞月亮。

  我們圍成一圈坐在教室里,拉滅電燈,點上蠟燭,聽皓彈着吉他唱歌。皓是我校小有名氣的吉他歌手,但在晚上聽他的歌聲,在我還是第一次。我從來沒有想到過,搖曳的燭光里,輕輕的呼吸聲中,清澈的男生的嗓音與略帶憂鬱的吉他聲的交融能這樣地一下子擊中人心。

  我坐在燭光的陰影里,眼睛慢慢地、無可克制地潮潤。其實歌詞並不憂傷,只是一種輕輕的訴說,帶着點愛憐和夢幻的那種。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傷感,眼淚已經爬出了眼眶。我站起來,悄悄地溜出教室。

  啊,外面是一片怎樣的天地!白天熱氣騰騰的操場此刻安靜得像一片從未有人踏入的原始土地,跑道靜靜,樹木靜靜,有一些秋蟲的細碎的歌聲,更加深了這種包裹一切的安靜。我站在教學樓前的小花壇邊上,看着這天光下陌生安靜的一切,再一次熱淚盈眶。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啦,為什麼老是會這樣說不清楚原因地掉眼淚?

  “怎麼啦?一個人跑出來發獃?”身後,響起一個男生輕輕的聲音。

  居然是皓!他看見我在他彈着吉他唱歌的時候離座了?

  我有點意外又有點不好意思地轉過身子:“沒什麼。不是你的歌唱得不好。而是……我也說不清楚。心裡突然有點難過。”

  也許是看見了我依舊潮潤着的雙眼吧,皓輕輕地笑起來:“要不人們怎麼說我們處於雨季呢。我們眼睛的天空里總會無緣無故地飄雨。”

  哈,皓真是一個會說話的男生!我笑出了聲,再也顧不上感傷。

  我看不出這樣一件小事有沒有給皓留下一點什麼。在我自己心裡,卻開始固執地認為皓是屬於與自己心心相印的那一個。總有一天,我們會再一次在一種特殊的情境里,一起沉浸到一種只有我倆的共同的心情之中。

  而現在,與他手拉手的,是花兒;與他共同擁有同一種心情的,是花兒。

  我只不過是一廂情願而已。 

  我開始討厭自己乖乖的學生頭和淑女裙。它們令我感到窒息。

  頂着一頭碎發在教室里飄的感覺真好。當我看見皓和花兒一同踏進教室,一同驚訝萬分地停在我面前時,我甚至有心情對他們笑了笑。

  “哇,小淑女沒啦!”花兒叫。

  “嗯,挺不錯!”皓一本正經地評論,“另一種感覺和味道哦!”

  在他們眼裡,一切僅僅是髮型的改變嗎?我仍然只是他們一成不變的好朋友?

  哦,他們當然不知道我心裡的狂風暴雨。我也不會讓他們知道。我是一個死要面子的人,我不會對任何人承認我曾對男生皓抱有幻想。

  中午,我乖乖地趴在桌上做練習題。我想,花兒和皓今天中午會到哪裡去呢?是到小街上去看丑娃娃?皓還會給花兒買冷飲嗎?

  可是,花兒卻用一支鉛筆在我書上使勁敲呢:“喂!少假惺惺地用功!陪我去逛逛!”

  “不講理。”看着花兒可愛地嘟起來的嘴巴。

  啊,也許花兒是真的比我可愛,比我討人喜歡吧。在我們的小圈子裡,花兒總是引人注目的。安安靜靜的我,真的註定要做她的陪襯?

  “看着我幹嗎?我臉上有帥哥?”花兒很不滿地一把搶過我手裡的筆,啪一聲將我的課本合起來,“求求你,陪陪我啦,有話要告訴你。”

  有話要告訴我?什麼話?

  我默默地隨着花兒來到操場深處一片安安靜靜的小草坪上。秋天的陽光金子般在已經泛黃的草坪上跳舞,濺起一片又一片細碎的亮晶晶的光片。

  “我戀愛了!”花兒站在亮晶晶的光片里宣布。

  “啊?和誰?”我裝出一副死黨必須流露的驚喜萬分的樣子。

  “猜猜!”花兒臉上一片嬌羞。

  “告訴我吧!”我求她。事實是,我無法說出那個名字。

  “皓啊!”花兒已經迫不及待地叫起來,“小淑女,我真開心啊!你為我高興嗎?”

  “啊,當然!浩是一個大帥哥呢!”大家都來佩服我吧!我可是滿面笑容說出這句話的!

  “你這樣可愛的小淑女,追求的人一定排隊呢!”

  是嗎?我苦笑了一下。可惜這裡面沒有一個叫皓的人了。

  所以,我真的不想再當淑女了。 

  下午放學,我仍然沒有直接回家。我到特色服裝一條街上,挑選了一件長長大大的淡藍長袖厚T恤,加一條帶有很多口袋的肥大的褲子。這一套裝束與我的碎髮型是很般配的。我要將身上的裙子換掉。我希望,這種徹底的更換將會使我擁有一種新的心情。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有點忘掉了皓和花兒,我在擔心媽媽。當她看見自己的乖女兒突然變成了這副模樣時,會不會尖叫着昏過去?

  我真希望爸爸媽媽不要問我為什麼。也許很久以後,我會願意告訴他們。而現在,我只想一個人,慢慢遺忘。

您正在瀏覽: 不想再做小淑女3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想再做小淑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