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感謝那是你,路過我青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那是你,路過我青春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至此無感觸,無心境,要為應人要求來寫的詩。我耳朵里滿滿是山歌或者是英文歌,裹着厚厚被子,手邊是零食,沒有想寫詩那種高雅文學的模樣。

  ··且讓我們以一夜的苦茗,訴說半生的滄桑;我們都是執着而無悔的一群,以飄零作歸宿··。我不識於你們眼中的我,或許是本應有的癲狂令人無奈;偶爾還故作深沉的騙人玩,或許已是鋪落上昔日的塵土,你想不來我最初模樣,想不出我最傻的笑容。本是無心知道,怕會失望,怕會無措,怕會以後所會面對的茫茫天涯,深深江湖。

  我是幸運的。我被好多人所羨慕。我沒有太多關係朋友,任一個都可以把言相向,無所顧忌。不全是君子之交淡如水。

  我是狂妄的。我知曉我會在某日的暮靄晨曦,會丟了他們,或是被丟。我怕時光,到真會有那麼一天,我肯定是滿臉堅毅,淡然,轉身離去,或許連留戀都覺得奢侈。我是多麼現實的一個人,知道沒有誰和誰會久到天遠地闊。所謂,只是暫時,或長或短的暫時。

  我是俗人。知道自己在某段時光中最需要什麼,即使難以言喻。我還尚且坦率,我還尚且不懼世故,我還尚且沒有工作、為人妻母的煩惱。我可以抱着你們哭,摟着你們笑。我不知我們會是如何的相知,又會是如何的不相見,該是一番的凄涼荒蕪。人生天地間,忽如遠行客。趁我還未老去,趁你還笑容明亮,趁我們還可打鬧嬉笑。彼此且年少,莫負好時光。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在很遠很遠的某天,望着渺茫天際,你會想起某個背影,或許他會是我,那麼我會在俯身拾發時,甜甜的笑着。又會是這樣一番情形,你看到一本書,翻到一首小詩,你會想到有個可笑的小姑娘,也曾經這麼慨嘆過,用她稚手拙筆,托腮咬唇,仔細地寫過某篇小記。那麼,我坐在堆滿老紙舊字的中央,念着模糊的字就不知該怎麼往下走了。

  隨緣自在。相信這是一種緣分,相見相知相思,也就可以自然而然,總而言之了。對一個人的了解不需要一生或者更長的時光。有時候只需要一瞬、一息,前提是你能在荒野中遇見正確時間、地點裡的那一個。所以,我為能在這場似水浮生中遇見拼盡一身的筆墨,去搜尋那偶然的剎那的如許一人而歡欣。

  少年不管,時光似箭。是不是會有一首後來在遠遠綿綿的唱着;是不是我們曾經唱過的歌曲再不會那麼鮮妍明媚;是不是……我太笨拙。總是在重要的時刻忘記如何說話,不知怎麼說會妥帖,說不下去,不會成語,不會模仿。我該怎麼說會讓你看出,我在很用心的在寫,每一個字都在慢慢敲打,生怕粗心的我會出了錯。生怕你會念叨我無意的錯字,標點。又怕我這樣寫太是矯情做作。總是想到哪寫到哪的隨興,會讓人沒頭緒。

  我不是一個好女孩。不會溫柔的打招呼,不會吃很少要好身材,不會柔柔地吟詩般敘說故事,不會娟美的寫字,每一筆里都在緩緩歌唱,不會寫雋秀的文章,到你的心裡……這樣的一個我,這樣的一個小小的我。我會是怎樣姿態在你一段年華里路過。

  沒有所謂的中心,沒寫成一首小詩,或是一篇散文,讓一個偽文藝寫這些真是有壓力,再推脫沒時間又會沒真意。好吧,我是文科生,我寫完了。

  新疆昌吉昌吉市昌吉州一中高三:祝漫

您正在瀏覽: 感謝那是你,路過我青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那是你,路過我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