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寫給十七歲的自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十七歲的自己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那時候的你正是一名備考的高三學生。那時沒有好身材的你,卻極其不愛穿校服,就像自己有多好的身材似的。

  現在看來,那時的你竟然是那麼的可笑。在你十七歲的時候,只知道談情說愛,不知道努力學習。多年後的你,是否在抱怨當初的自己呢?

  愛是生命里最絢爛的一場幻覺,太荼蘼,有時走完天涯的道路,也不願醒來。如果這麼說,可能當初的你還是可以原諒的。

  不知道十七歲的你,有沒有聽過一句話:“少年顯才華,中年露鋒芒,晚年享安樂”你是否知道,你是少年享安樂,中年知迷茫,晚年方悔過呢?

  我記得當初的你焦躁不堪,同班的同學們都在聊天,準備逃學去網吧。可你一直在想,花這麼多錢來學習,我為什麼要不學無術?不好好學習呢?我的未來怎麼辦?可能只是疑問,沒有答案吧!

  野花迎風飄擺,好像是在傾訴衷腸;綠草凄凄抖動,如無盡的纏綿依戀;初綠的柳枝輕拂悠悠碧水。多年後的你,再看這一兩春水,看這青溪桃花,看這入黛青山,都沒有絲毫改變。也不知道迷茫的未來,該如何繼續。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十七歲的你,也算是沉迷在自豪中吧?還記得當時的你,以為自己無所不能,驕傲自滿。當初那個可笑的你,把美術比賽的獎狀當成炫耀的資本。把自己發表在雜誌上的拙劣文章當做自滿的資本。可能當初的你也算是成功,有許多全國,全省,全市大大小小美術比賽的獎狀,也在雜誌上發表過自己的美術作品。在一些不知名的雜誌上發表過自己的文章。

  可你有沒有想過,你也是努力過的,也付出了許多汗水。美術的功底是多年的積累。當你發表第一篇文章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自己之前被退了多少篇稿子呢?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當初的付出,哪會有你炫耀的資本。

  當初不知道學習的你,浪費着爸媽的血汗錢。當你發表第一篇文章的時候,不敢告訴自己的父母。你的母親卻是在同事那裡知道,你母親的同事拿着雜誌問你的母親,這是你兒子寫的嗎?回到家中,母親沒有說你,但是警告了你,告訴你如果想寫等上大學再寫,現在只可以不停的學習。

  十七歲時的你,是逆反心理極強的你。當時的你,一直認為世人多是委屈的,只是依附與人的姿態不同罷了,像一園益景,多被人剪去拔蔓,拗斷筋骨,擺弄成喜歡的模樣。只是有的血淚見得,有的見不得,深埋土底。在我看來,你只是太小,不懂得適應社會,不知道自己無法改變現狀罷了。

  不知道剛剛過完十七歲生日的你,有沒有想到自己將不參加高考,棄文從軍呢?可能你並不會想到,但這並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因為你不知道珍惜眼前安逸的生活,在用有限的生命揮霍無限的青春。

  一個人活着的時候,全世界跟着你一起活。但一個人死的時候,誰來陪你一起死呢?十七歲的你,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我想,當初的你應該沒有想過。那你現在想想,當時的你是不是因為一些虛無縹緲的東西而放棄太多了呢?或許這個虛無縹緲,是人。也可能這個虛無縹緲,是物。更有可能這個虛無縹緲,是事。無論是什麼,放棄了也就失去了。你現在已經不再擁有,只剩回憶。

  在蜜罐長大的你,經常說:“完美是難以翼求的,那麼在現實的人生里。請給我有瑕的人生,不要無暇的人生。”多年後,你有沒有感到當初的你是有多麼的輕狂呢?

  在你十七歲的歷程里,允許你有些許遺憾,因為你還未成年。在你十七歲時,你來到綠色軍營。我不敢妄加評論,不敢說你是錯是對。只能說,在哪都是一種體驗,都是人生中的一段回憶。

  那時的你,沒有遠大的理想,只知道沉迷在不用再被中國的教育所壓迫的喜悅中。在你看來,再苦再累你都不怕,只要能逃避學習就好。不知道現今的你,是否後悔了呢?假如這個世界上有後悔葯賣,你會選擇努力學習,還是放棄學習揮霍青春呢?你不用回答我,你心裡明白就好。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我不知道你是君子是小人,但我想知道你活了十七年,交到幾個朋友了呢?兒時的朋友,因為時間的推移漸漸淡忘。大些了,似乎越活越孤單,似乎沒有真正的朋友了。但你是否還記得,在學生時代,大家手裡都沒有多少錢,當你生日的那天,還有一個人願意在你沒有告訴他是你生日的情況下,借錢請你吃飯呢?你是否還記得,當你需要用錢時,向你伸出援助之手的那個人呢?可能你也是太過於傷心了吧!我深深的記得在你新兵連的時候,大家沒有人出公差,只有你非常積極的去出公差,不是你喜歡幹活,只是不想跟自己的兄弟計較罷了。可是人心難測,誰知道當在一次休息的時候,你是真累了,不想動,沒有去出公差,卻有人說正課的時候都搶着搶着出公差,怎麼休息了就沒人出了?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那個欠你錢的苦窮人呢?你不好意思管他要,他也不好意思來還你吧?你是否還記得,跟你分道揚鑣的那個你用盡全力幫過的人呢?其實,人生如只如初見該多好。

  在你的成長中,有喜悅,有悲傷,哭過,笑過,也瘋過,得到過,也失去過。這樣就值了,但不知道你是否對得起自己的父母呢?

  當你選擇了當兵,不用學習了,你拿着自己發表的短篇小說給母親看,你的母親是有多麼的興奮呀!高興的讓認識的每個人看。其實你的付出,父母都清楚,父母也因你而驕傲,只是你的努力所做的事情發生的時間不對罷了。

  我聽過好多次你抱怨自己的父母,但你的心是愛爸媽的。這個我可以幫你證明,因為你在一本部隊刊物中的留言,體現出了你的感激與對父母的愛。體現出了,你也是知道感恩的,更體現出了父母對你的愛。

  這篇文章獻給十七歲的你,希望在未來的道路,你是奮發的勇敢的,沒有一絲後悔。

  高三:楊帥

您正在瀏覽: 寫給十七歲的自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十七歲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