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信,寫給十五歲的自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寫給十五歲的自己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十五歲,多麼絢麗的詞彙,多麼精彩的年華,在這一年中,或許經歷了快樂,或許感悟了悲傷,或許一句不經意的話就會讓敏感的你 獨自哭泣,可是你是否明白說出了這些話語的他(她)又是何種心意。

  十五歲,那個個性獨特的你,和老師發生過多少次爭吵,還記得嗎,那次老師哭了,你仍不以為然地上課說話、鬧情緒、不聽講,你知不知道,你做的一切多對不起她。你的任性,你的不在乎,讓你在她的課上表現得十分異常,你說她只要站上講台,你就不看黑板,你只顧自己,只是一個人靜靜的做題,你說你要當第一,要做給她看,你確實很努力。考試時你表現出了前所未有的鎮定和信心,最終你達成了目標,全班第一。可是這時的你,淡定而又自信,你昂着頭將堅定的目光鎖定住了講台上的她,她依舊微笑着。下課後她真誠地與你談心,一句句貼心的話語讓你更加肯定自己。之後的家長會上她激動地表揚你,因為你為班級爭得了榮譽,作為一名教師,她真正地為你高興,可是曾經的你卻深深地傷了她的心。或許曾經你是真的不知道,她為你付出了多少,為什麼她總是針對你,為什麼她總是將你的聽寫本批改的最認真,為什麼每當你提出異議時,她總是會說:“我再回去問問。”這麼多,不是她不愛你,而是她太愛你,在乎你,想讓你更進一步,所以才會給了你一個叛逆的理由。我很想對曾經叛逆的你說:“要懂得珍惜,或許在屬於你的這個季節你為了他們哭過、笑過,但請你相信,這些人沒有一個不愛你。”

  十五歲,經歷了太多風雨的你,依然銘記:堅持就是勝利。或許是太過輕敵,太過自信,初三那年的運動會你竟然輸了,輸給了那個天天和你一起訓練卻總是輸給你的那個她。她的自信,她在賽前輕鬆的心態遠遠超過了你,你輸了,僅僅是0.1秒的差距,但這次失利並沒有打擊到自信的你,接力賽時你發揮幾乎完美,班級的名次從最後上升到了第二,到了終點的你享受着老師同學們的掌聲與鼓勵,你眼眸里的那份堅定,是對自己的夢想,自己追求的堅定,對於夢想的拼搏,你堅信自己就是冠軍。

  十五歲,勇敢追夢的你,將理想視為前進的動力,每一次遭遇失敗,你總是安慰自己,告誡自己。你總是那麼倔強,固執地堅持着,然後用那麼堅定的話語鼓勵自己,僅僅是為了得到他們的肯定。記得那次體育生考試,身體不舒服的你本想放棄,可為了朋友那幾句溫馨的話語,你放開了自己,你拼盡了全力,最終你戰勝了對手,同時也戰勝了自己。你一刻也沒有放棄過,因為擁有夢想……那一份你堅持不懈的夢想。

  十五歲,經歷了人生第一次抉擇的你,達成了自己的目標,考入了自己理想的學校,你很欣慰,但也發現了自己的種種缺點,我相信,堅強的你不會放棄,你會勇往直前,無所畏懼。

  十五歲,你第一次用心去欣賞幾位明星。你欣賞“亞洲飛人”劉翔的豪言壯志,欣賞他捨我其誰的霸氣;你欣賞“短道精靈”王濛的堅持,欣賞她在重感冒的情況下依然勇奪三金;你欣賞“藍色精靈”李霄雲的樂觀、謙遜,欣賞她那首觸動了你的爸爸給的堅強……也許自己的夢想沒人支持,但你自己也要永不言棄!

  十五歲,詩一樣的韻味,歌一樣的動聽,散文一樣的閑適,小說一樣的玄機……讓你的世界變成種種謎題。

  這封信,寫給十五歲的自己,懂得去愛,才是真諦,即使是現在的我和你。你會勇敢的攀登下去,你堅信你會擁有屬於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十五歲的你,擦乾眼淚,我們一同前行。

  風是有方向的,正如十五歲那年,擁有的那段觸動心靈的回憶讓我努力的伸出雙手去觸摸、去找尋屬於自己的方向,屬於自己的彼岸。十五歲美麗的雨季,我會依然銘記。

  ——後記

您正在瀏覽: 信,寫給十五歲的自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寫給十五歲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