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聆聽四季之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四季之雨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聆聽四季之雨 

  驟雨一樣,是急促的鼓點;旋風一樣,是飛揚的流蘇;亂蛙一樣,是蹦跳的腳步;火花一樣,是閃射的瞳仁;斗虎一樣,是強健的風姿。 

  ——題記  

  春花秋草,夏雨冬雪,和風煦日,電閃雷鳴......這些都是大自然賜予我們的瑰寶,是我們不可多得財富。 

  而雨,恰恰是這些財富中的精品,是大自然中的精靈。 

  坐在書房,望着窗外,靜靜地聆聽。 

  春雨是文靜的小姑娘,悄無聲息地拋灑。詩聖杜甫有詩曰:“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在這樣的春夜裡,你什麼事也不必做,只需捧一杯香茗,品上一口,閉上眼睛,腦海里就有這樣一幅畫:大地是一張上好的宣紙,春雨是一支蘸了綠意的筆,只需輕輕一點,那綠便暈開去,暈開去......伴着雨點落地,禾苗出土的聲音,一曲優雅的《春江花月夜》便在你的心頭響起了。 

  夏天的雨可沒有親善的好脾氣,它像一個頑皮的孩子,趁你不注意,它就一路蹦跳着,嬉戲着,吵鬧着下來了。噼里啪啦地在一切能敲響的東西上敲起來,然後呼呼地落在你的窗玻璃上,好像在提醒你:注意,一首精彩的搖滾已經開始了!接着你再用心去聽吧,你會聽到一曲曲美妙的旋律。為了把演出場地照亮,它還時不時地邀請閃電來湊湊熱鬧。那一瞬間,黑夜如白晝,你會看到成千上萬的演奏者有條不紊地演奏着各自 的音符。還沒等回過神來,一個接一個的悶雷又從遠處滾來,趕來傾聽這最傑出的樂章。整個夏夜,你便可以和碧梧翠竹一道陶醉在這驚心動魄的音符里。第二天,說不定你還會依稀記得:昨夜風疏雨驟,雨聲滴碎荷聲。 

  秋用它的聲響喚醒了那些寂寞的靈魂,秋用它的語言描摹那些枯澀的記憶;滄海橫流擋不住秋的激情,它燃燒着每一片詩意的土地;古木永遠悲戚着那些逝去的歲月,卻在秋的荒涼中展示它那千年傲骨。它讓你學會靜默,學會忍受痛苦,學會雕刻時間,學會敘述生活。沒有鬱郁的綠蔭,沒有厚厚的雪被,所有的風景都被秋加之以濃重,那樣簡單卻又如此生動的將萬物赤裸的展現給自然,在大地上描繪出永遠無法複製的風景。聆聽秋雨,發現一切都變得沉默了,安靜了,如果說秋天是一幅色彩凝重的油畫,那麼秋雨便是最具魅力的背景。 

  冬在人們的印象中是冷酷無情的,而冬雨卻是溫和敦厚的。它不慌不忙地飄落,融化着殘冰;它不緊不慢地下落,洗刷着塵埃污垢;它不疾不待的降落,準備着春天的到來。你聽,外邊冬雨的聲音,分明是春的前奏。當你怡然進入夢鄉后,冬雨就會在屋檐下留給你一個夢:春天即將來臨! 

  這就是四季的雨,這就是雨的聲音,這就是大自然中實實在在的雨。聽雨,給我真實的感受,傾聽了這些精品帶給你的天籟之音,你便會擁有一顆最純真、最美好的心靈。 

  聽雨,給我真摯的感覺,朋友,去聽雨去愛雨吧!

您正在瀏覽: 聆聽四季之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四季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