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左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右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擦肩而過的風,在耳邊飛過,欲手捉住,它卻在指縫間掙扎逃跑。容易得到,卻難於擁有。時間隨風而來,隨風而逝。欲說什麼?慾望什麼?欲求什麼?孤身一人,自己一個。無助的感覺不分晝夜地依賴着你孤寂的心靈,相伴相依。或許是某些情某些事在左右着我們,令我們處於朦朧狀態……

——《題記》

  身為上屆畢業生的我,糊塗中度過了一年。在我看來,過去的不僅是365天,而是我1/3的人生。也或者是1/2,又或者1/4,也或者是1/1。沒有人敢在這一秒肯定下一秒。

  我的心思好像被掏空了。腐朽的軀殼裡塞滿了垃圾,越是想改變,越覺得舉步難行。欲說又哽噎,這就是所謂的成熟嗎?或許,每個人的心境都不一樣。所以,嚮往追求的也不盡相同。當你在這一步羨慕別人的前一步時,你又落後人家一步了。與你交接的人不可勝數,粗略估計一下,你每天都會落後很多步。有想法,卻沒力沒氣地等待想法出世成大,是多麼妙想天開。

  在許多益智的文學家的文字中透露出的人生觀是多麼勵志,多麼積極。或許,這一秒你會深有同感,下一秒你就會拋諸腦後,跟而,被生活的無奈逼得透不過氣。有的悲觀主義者,透露出的人生觀就是讓你徹身領悟到生活是怎樣令你遍體鱗傷,怎樣讓你呼吸不到正常的空氣。

  看着自己這一步步走來,或多或少都會有傷疤,或多或少都會有淚痕。可,知足者常樂。該笑的時候不哭,該哭的時候不泣。可眼淚是舒瀉情緒的最便捷途徑,我十分慶幸人類有淚這回事。當然,徘徊在左右的,不單純只是開心與痛苦。現在,你有沒發現自己無奈的時候佔80%?

  行屍走肉般活着。

  左右你的,還是你的神經線。霍金,科學巨人,卻敵不過命運,或許,他有着超越普通人的思維,在他看來,大腦勝過一切。如果換作是你,你寧願要一個靈動的大腦還是一個靈動的身軀?這樣的假設性問題,根本不應該浪費時間思考。因為,終究,你不可能有機會讓你自己抉擇你的生命。這就是重點,在必然事件面前,徘徊再多,也無補於事。再一次高考已經過去,過去的不僅是時間,也是一個階段。或許,記憶仍猶新,或許,記憶已遺忘。不要再假設過去,讓現在過去,讓過去安息。

  我,文字主義者,喜歡用文字表達自己。以前一樣,現在一樣。現在我的改變就是,我看着這一屆的作文題目《與你為鄰》,我愣了。我在腦海思索可以寫作的素材,答案為空白。我看着簡單的數學題,我呆了。一個公式都記不起來。如果要我現在寫篇英語作文,這是何等難度。我還記得自己有多強烈要求自己不要動搖。至於不要動搖什麽,就默印心中吧。所以,變的比想的快。呼吸抽搐。我的心左右了我,還是我的腦左右了我,真的搞不懂。何等悲哀啊?

  陳瑞祺中學高三:心上有你=您

您正在瀏覽: 左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