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月夜遐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夜遐思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夜,夜色很美。如水的月華薩遍山間,似一襲輕紗,籠罩着綠樹朦朧迷離的夢。樹影映在地上,彷彿一種幽深古老的流露,寧靜得無法比擬。曬穀坪就如一江碎銀,我慢慢地躺下,撩起的漪掄一圈一圈地蕩漾開去,將我盪入了回憶的長河...... 

  撫摸往昔,我碰觸到一種丁香的美麗。她清晰如你昨日的溫馨,我手指如流,五月的琴聲復蘇成你親切的氣息,子夜的洞簫溶入了你明媚的笑靨。我將兩行相思淚融入了血,滴在歲月的盡頭。而思念的前方是岸,是不老的地平線.地平線是今晚最美麗的一束薔薇,薔薇的花為你而開,為你而謝。遙望地平線盡頭那縷最古老的炊煙,不斷漂浮着我們的歷史與將來。我拚命地提醒自己:"落在眼裡的是雨,不能讓它化成淚水。" 

  茫茫人海,我讓自己化作一隻青鳥。在塵世的漂泊中苦苦尋覓你的足跡,尋覓你昨宵春風般的溫柔,夏雨般的朦朧,秋意般的矜持,冬雪般的潔白。尋覓你的歡欣,我的快樂。我努力探索,尋覓你我心中那份久遠的默契,在飄滿歲月塵埃的日子裡,讓我奇迹一般地與你相逢,即使天翻地覆,風吹雨打,電閃雷鳴,我也不願放棄心中的那份希冀。 

  月夜裡,我易感動的心扉為你唱着纖柔,默默地為你祝福。白雲悠悠那是長夜捎來的問候,我以為只要盡心付出就能長久地擁有。可是我錯了,當我反覆吟誦着"錯.錯.錯"的時候,卻已即將走到歲月的盡頭。我也終於讀懂了"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漠漠水悠悠,腸斷白頻洲。" 

  痛苦的等待早已被純真的痴想掩埋。朦朧中,我灑落的淚花彙集成河。河間,我的帆插到你的船上,你的船航向了七夕島。七夕里的夢啊,無始無終。花束投向水晶深處,如火焰在冰下燃燒。遠方的你是否聽到青鳥的呼叫,每一聲滴血的呼喚都在重複着一些等你歸來的詩行,不知遠方的你能否跟着它找到回家的方向。 

  今夜,就讓我含淚化作憂傷的百合,在這美麗的月下,執著地守侯你還鄉!

您正在瀏覽: 月夜遐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夜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