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夜遐思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夜遐思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盼望很久的中秋節終於到了,大街小巷都洋溢着節日的氣氛。

  看,人們臉上掛着幸福的微笑,有說有笑地談論着,還互相贈送月餅呢!

  我們來到草地上賞月。抬頭仰望天穹,月姑娘正羞答答地爬上漆黑的夜空,天空頓時明亮了幾分。月亮可真圓啊!皎潔的月光灑遍了大地。一片片銀紗似的白雲不時從月亮臉上輕輕拂過,朦朦朧朧的,更為月亮增添了幾分神秘色彩。這個時候的月兒宛如一位害羞的仙女,拿着一塊塊紗布,遮遮掩掩的,勾起人們無限的遐思。

  在這皎潔的月光下,人們正在吃着團圓飯呢!為了能與家人團聚,多少遊子連夜趕回家鄉,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

  我想:香港、澳門已經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了,這個時候,那裡的人們應該也在賞月,吃月餅吧!我們雖然遠隔千里,但卻賞着同一個月亮。正可謂“千里共嬋娟”啊!可美中不足的是台灣卻還沒有回家。台灣的小朋友一定也盼望着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吧!台灣呀,快回來吧,祖國母親的懷抱多麼溫暖!

  我們祖國發展迅猛,日益強盛,台灣回歸的日子指日可待,祖國的統一大業一定會實現的。到那時,我們的中秋節再也沒有遺憾了。

您正在瀏覽: 月夜遐思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夜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