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決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決鬥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決鬥 標籤:決鬥作文

決 斗 

  新密中學高三-9班 

  馮 揚 

  許三直直地站在華山之巔,偶爾抬頭看看那愈發毒辣的太陽。陽光照耀着他堅毅的面龐。時間快到了…… 

  過了今天,我將成為新的天下第一。許三暗自念叨。 

  今天,他將和那個人決鬥,在這華山之巔。 

  那個人沒有名字,大家提及,都用“那個人”特指。 

  “聽說了嗎?那個人又在河南出現了。他痛打河南五虎,威震江湖的五虎連他的影子都沒摸着。” 

  “聽說四川四路好手聯手圍攻那個人,他們都是頂尖高手哇,結果呢,人家全身而退,只留給他們一個從容的背影……” 

  自打許三記事起,就知道武林中有“那個人”存在,“那個人”在武林中聲名赫赫,是不可打敗的神話。而許三的夢想就是要打破這個神話。“今天,這個夢想就要實現。”對此,許三深信不疑,他有自信的資本——絕技“殺目”。 

  “那個人”以輕功成名,許三苦苦思索數月,終於覓到破解之法——打其雙目。諒你輕功上乘,看不到了,還怎麼打? 

  為此,許三苦練暗器,就為在第一時間內取其雙目。 

  什麼刀法、拳法、掌法、劍法,許三統統不學,他認為功夫要義貴在精而不在多,於是摒棄其餘,專心學習暗器。而暗器發出也只瞄準雙目。功夫精到極致就是完美,他一直這樣認為。 

  許三苦苦練習他的撒手鐧——殺目。拿鏢——甩手——出鏢,拿鏢——甩手——出鏢……力求瞬間完成這套動作,片刻之間取人雙目。 

  無數個酷暑寒冬,無數次拿鏢出鏢,終於在一個秋日,他的必殺技練成了。 

  功成之日,正是秋風最為凜冽的時候,葉子瘋狂下落,刺骨的寒風中他卻感到異常溫暖。 

  許三寫了一張挑戰書,只有簡單的幾個字。那個人接受了。 

  此刻,太陽快到山頂了。正午快到啦。 

  太陽曬得許三有些恍惚,那些獨自練武的片斷,以不同的方式,穿過魂靈的罅隙,不斷衝擊着許三敏感的神經。“一定要贏!”許三重重的頓足道。 

  自古華山一條路,那人的身形已然出現。 

  …… 

  那日比武的情形,無人知曉。人們在華山之巔只看到了許三。而許三已經瘋了,嘴裡一直不停地說著:“那人竟是瞎子!那人竟是瞎子……”

您正在瀏覽: 決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決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