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感知世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知世界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是寬廣的,是一個充斥着善良、邪惡、真誠、偽善、溫暖和欺騙的天地。世界包羅萬象,森羅棋步,世界總是蘊藏着我們無數知道抑或不知道的問題,總要我們進一步探索追求,認識與感知。 

  世界就像一張網,物與人都在網中穿梭,絲絲相連。淺薄無知的我們又怎能認識感知這世界的奧妙? 

  一滴滴的水、一條條的小溪凝匯聚合了那樣浩瀚雄壯的大海,一粒粒塵埃、一塊塊岩石凝合造就了那樣挺拔偉岸的高山。……其實事物本身沒有什麼是寬廣浩瀚的。世界只是平常事物的投影,放大了呈現在我們的面前。 

  於是我懂得認識感知世界無須去把握世界里的每一個事物。一朵野花里有一座天堂,一粒沙子里有整個世界。每個事物的存在都是為了讓我們更真實得看待世界。 

  香遠清逸的芙蓉讓我們知道什麼是氣質;燃燒自己的紅燭讓我們知道什麼是奉獻;展翅高飛的雄鷹讓我們明白什麼是信念;挺拔堅貞的青松讓我們了解什麼是意志……世界就這樣一點點從無限的事物中被認識,這一點點的認識又重新構建了一個世界。 

  可事物不會把它所所蘊含的深意完全展露出來,這也就要求我們去探索,去走進它們的世界。當我走向田間,泥土的芬芳讓我知道果實累累是泥土最無悔的期待;當我走向城市,雄壯的高樓讓我知道一切的成功源於最初一步步的起跳;當我走向學校,朗朗的讀書聲讓我知道知識是靈感與思考的動力…… 

  在一個個的走進和認知中,我終於明白:世界有很多面,每一個事物都表達了世界獨特的一面。世界給予我們生存的空間並賦予生命至尊的力量,讓我們可以憑藉這些去改造世界。這是我們的義務。在我們一降生我們就已擔負了這個責任,從嗷嗷待乳到饑渴學步,從接受教育到步入社會,生命就是一個認識感知世界的過程。 

  感知世界是一個複雜的過程,一點點從身邊的小事中積累,一點點從平凡的事物中探尋,到最後我們會感受到世界寬廣博愛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感知世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知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