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網絡——感知多重自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感知多重自我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網上我的名字叫小米,我一直認為網絡會給我一個很有安全感的角落。網上有很多跟我一樣的孩子,或者選擇優秀也或許平凡,在一起用簡單的文字記錄心情。 

  我曾經這樣跟他們講,我是出生在那個空虛而冗長的季節,快要走向16歲,卻十分留戀15歲的美麗過程。 

  我想我其實一直都擁有着多重的性格。掛在網絡上的時候,可能會不說話,大片大片的沉默與空白。也可能會很活躍,和自己喜歡的孩子一起評論自己喜歡的或者不喜歡的事物。 

  他們眼中的小米是快樂的,內心的情感是細膩的。她會為很普通的一件小事而興奮,也會為芝麻綠豆一樣的細節掉眼淚。他們眼中的小米單純而簡單,生活在每一個可以想象的空間。 

  我想,網絡給了我一個足夠大的釋放空間,你看到我模糊的笑顏和模糊的文字,模糊的性格。我知道其實很多孩子跟我一樣,選擇網絡帶來的安然。那些與我穿越界限,彼此安慰的孩子看上去無比空靈,像一個真實的幻影一樣存在於腦海之中。 

  在網絡中,我想我可以恰當地融入其中,做一個有夢想,有靈氣,有才華的孩子,安靜的生活,與人互相扶持着。 

  哪一天你會忽然邂逅一個讓你感到輕鬆與快樂的孩子,經常發給你一個大大的微笑符號的孩子。或許你停下來,問一問,你是那個小米嗎? 

  我和索狄是同齡的兩個志趣相投的女生。 

  我們一起攬了個文學社,名字叫“暖色地帶”。然後彼此給予安慰,互相鼓勵。我比較失落的時候,她在網絡那邊說:小米,我一定要發個東西好好給你打打氣。然後她就把Penny的《好感覺》發給了我。 

  於是,我再一次坐在電腦跟前,安靜地聽着這個記憶中並不熟悉的女子。像我第一次聽到她的時候一樣,慢慢地開始微笑。 

  忽然想起和她認識的點點滴滴,在那個漫長的冬天,留言板上的溫暖問候,就是這麼簡單。簡單的如同Penny的音樂,單純美麗。兩個人都找到了交點,那一秒開始有好感覺。她的優秀,她的筆觸,她的愛情,她的2008,她的等待…… 

  不同的是佩妮,我對她不是很了解,像她的聲音,孤單,透明,或者像她的歌曲,低調,曖昧。我不知道我的感覺是否準確,只是坐在這裡,聆聽,感覺...就像我第一次去聽這個女子,我並沒有打算去了解她。有些東西,淡淡如水,反而會更好。 

  我不會關注Penny,因為我知道,這樣一個出眾的女子,我需要更多時間去理解,去聆聽她的音樂,不識人間煙火的感覺,如果會是這樣,那麼更多的,是來自於音樂的體會和感動。 

  如果用水來形容這樣的音樂,倒不如真真正正地去冥想。冰冰涼涼。去種植音樂,然後萌芽,久違的感動。 

  那天偶然去留言板上看了看,發現那些溫暖的話語還留在上面,我還是說到她,感謝上天,那一秒開始的好感覺。 

  這一秒我開始祈禱,我們都有一個明媚的未來。 

  或許網絡是一張猙獰的麵皮,讓人不能看清她的真實模樣。但我通過網絡,看清了多重的自己。 

  回眸輕嘆,那個在人群中安靜地微笑,在網絡中聆聽音樂,深夜中記錄心情,走過音像店,聽蕭亞軒驕傲地唱着:我就是我,非美不可… 

  在驚訝中驕傲說出夢想的女孩,就要長大! 

  上海市裕安中學初一(5)班 黃璐瑤

您正在瀏覽: 網絡——感知多重自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感知多重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