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本色佳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本色佳人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曾料到,繁盛的大明宮內,竟會有這樣一位本色佳人。 

  她在宮宴上舞作凌波,有人乘醉踩了她的繡鞋,她便惱了,拂袖而去。 

  好一位清冷疏淡的人兒,竟連皇帝的面子都不給!那一份不羈的本色,似謫仙人,“長安市上酒家眠,天子呼來不上船”。不管身處何地,不管面對何人,都不改那份洒然與率性。 

  她愛梅,愛得痴絕。她整個人,也似梅,不染纖塵。春風初度,萬芳獻媚的時候,她不理。待到冬風蕭瑟之時,驀然回首,她或許已在牆角候君多時了。 

  所以,她的男人喚她作“梅妃”“梅精”。 

  只可惜,質潔清幽的梅花,似乎天生不屬於繁盛的大明宮。如牡丹般艷麗的楊玉懷來了,她只能蜷縮於僻冷的牆角了。 

  他的心偶起惻隱,給她送去一斛珍珠。 

  她苦笑,笑他不曉得她的心。豐裕的物質溫暖不了被愛情遺忘的心,滿足不了這個清高孤傲的女子。於是,她作《樓東賦》說:“長門自是無梳洗,何必珍珠慰寂寥!”要麼就是你的人來,清心寡欲地來見我一面,我也承恩不忘。送來一斛珍珠,我是不希罕的! 

  好一個清高孤傲的梅仙子!不媚俗,不妄圖,清高風度,我不禁暗暗叫絕。 

  一個失寵的妃子能毅然絕然地把皇帝御賜的禮品退回去,並反問一句,何必珍珠慰寂寥!該是多麼清潔自詡、自尊自重的人! 

  她不是不懂得去爭。那些個勾心鬥角、嬌嗔作態的招數,她全懂得。她只是不屑,不屑於一切非她本色的東西。“更無花態度,全是雪精神”,她是梅妃,容不得半點骯髒與諂媚玷污了她質潔的秉性!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她是皇宮中的一個異數。 

  我欽佩這樣的本色佳人。質來又質去,玉骨冰肌,孤傲自潔,即使“寂寞開無主”,也始終“香如故”,本色不改,率性依舊。我只是惋惜,惋惜她生錯了朝代。繁盛的大唐偏愛象徵著富貴的牡丹,本色的梅妃會贏來多少文人雅士的讚許?不如生在宋朝,成為宋人抒懷詠志的對象,讓宋史濃彩重墨地記下這樣一位本色佳人。 

  在“安史之亂”中香消玉殞的梅仙子,是否化作了牆角數枝梅?暗香浮動間,我彷彿聽到了她在梅林間的翩躚笑語......

您正在瀏覽: 本色佳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本色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