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愛過無悔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過無悔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他只是承接父業的郎中,沒有王孫的儀度,也沒有貴族的狂妄,他只希望能盡其所能將家族的醫德揚名天下;她,家族勢力龐大,傾慕者千萬,但是她對這一切靜如流水,她也如一般女子一樣,渴求一份簡簡單單的愛,沒有家族利益的牽繞,沒有世俗的。

  而就是這樣身份有着千差萬別的二人,在命運紅繩的牽動下走到了一切起。比起其它事情來說,再也沒有比明知不可,卻還是要飛蛾撲火更加無奈的了。

  這一天,他同平常一樣來到了這片曇花盛開的地方,清晨的露珠正洗濯這些黑夜中還未清醒的靈魂,聚落在葉尖的露珠緊緊黏這些新葉的身軀,可憐這些新葉柔嫩的腰軀墜了下來。凌紫幕每天都會來到這一片採集藥材,不過這一天他的命運航線卻有了大轉變,只不過他身在其中而渾然不知。

  看着剛剛睡醒的曇花,心中自有流露不出的喜悅,這樣的感覺就像在一片大海中無盡地翱翔,什麼羈絆也沒有,有的只是自由。紫幕取出隨身攜帶的竹笛,按住了笛孔,他的唇輕輕靠近小孔,隨着手指的按孔的節奏,清新淡雅的歌聲從笛中飛出,似要把這美妙傳至天際。

  忽然,傳來的腳步聲打破了歌聲的節奏,只是紫幕很奇怪什麼人會來這,這兒風景頗佳,但卻鮮為人知。這離城后也要走一二里路,加上這兒人跡罕至,連紫幕也是在偶然的機會下有幸得見。他還在想是誰同他這麼有幸,能夠得到這大自然的恩賜。所以他躲在一棵大樹后。

  只聽有一女生叫道:“小姐,這種地方怎麼會有曇花呢?”。聽到這樣的話紫幕心中自有怒氣,不過這也增加了他的好奇心,他想會是什麼樣的人能夠來到這樣的美境。

  優雅而美妙的聲音說道:“我聽城裡老人說起過,應該有吧!”

  紫幕聽着這聲音好像春風吹來,就像是本來就很熟悉的一樣。當他見着這聲音的本人時更是一股由心的喜歡,從而不由得踩滾了腳下的石子。

  那婢女大喊:“什麼人”。紫幕知道被發現了,想躲也不行了,只有厚着臉從樹后出來,看着這二人的服飾便也大概了解了二人的身份。出於禮貌,他向二人行禮問好,然後盯着那被稱為小姐的女子看着。那女子也許身居幽深閣,被這陌生男子如此看着,難免有些難為情。頓時臉上飛霞,將臉轉向一旁。

  旁邊的婢女小麗看着自家小姐被男子如此看着,並且看着身前的男子一無是處,便有了厭惡之心。“臭小子,看什麼看?”。

  紫幕被這一喝,便明白了自己的失禮。隨爾拱手,滿含歉意地說道:“對不起”。

  那身着彩裙的小姐撩動兩鬢的頭髮說道:“算了!”小麗則哼了一聲。似在說不屑和你計較。

  紫幕知道,二人是來賞花,只怕自己在這影響二人的心情,所以便背着背簍正欲離開。

  而正當他要離開時,那小姐看着紫幕,也許基於他背簍的曇花,所以便有了挽留之意。不過礙於身份,不可能直言說出自己的想法,而心中正焦急時,婢女小女似乎有些明白了自家小姐的想法,便替自家小姐說出了內心的想法。

  “喂!我們對這不熟。”

  沒等小麗說完,紫幕便自告奮勇留了下來。

  不過他雖然了學醫,但是對花的研究也微豐。對曇花的了解不算多但也不少。

  當紫幕看着眼前的小姐在花間穿過,內心欣喜非常,不由自主吹奏了一曲《鳳求凰》。當他看着她折下一朵花在鼻前嗅了幾下,眉宇間流露出的是愉悅,然後將曇花遞在了小麗的手上,而小麗將花收在了一隻綉這海棠的口袋中。

  高三:朱正鋒

您正在瀏覽: 愛過無悔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過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