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無知者無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知者無畏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無知者無畏 標籤:無知作文 無畏作文 行者無疆作文

  生命的偉大之處就在於它的不可預知性。你可以發現生活,但不能預知生活。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的經歷越來越多,顧慮也越來越多,我們不禁要問,曾經的那些勇敢怎麼了?

  幾天前看了電影《愛麗絲夢遊仙境》(2010)深受感動。講的是愛麗絲掉進兔子洞,經歷波折,找回童年的無畏,殺死炸脖龍,對付紅皇后的故事。最後她回到現實生活中,明白了堅持自我,相信夢想。拒絕了領主兒子的求婚。其中有一個片段是瘋帽子回憶小時候的愛麗絲,那種天真善良帶來的無所畏懼,給我很大震撼。

  同樣的,《功夫熊貓2》想必大家都看過,沈王爺利用火藥製造了危害人們的大炮,阿寶作為神龍大俠前去阻止他的惡行。阿寶並不知道那種武器的威力,來到沈王爺面前,他毫不在乎地踢碎了武器模型,沒有畏懼的神色。然而極諷刺的是,沈王爺料想了無數個和阿寶見面的場景,早已做好準備,卻被阿寶輕鬆的“hi”打斷了。

  從很多影視和文學作品中我們都可以看出這些“無知”的偉大。也許你會問:無知真的就比愛因斯坦神明么?不是的,無知不等於無智。在我看來,這種“無知”更是一種態度:輕鬆、簡單。這也正是勾心鬥角的生活中最最需要的一種品德。

  記得某年春晚郭冬臨小品中的一句話火了很久:你心裡能不能陽光一點?

  其實很多麻煩都是自找的,很多壓力都是自己給的。像《天下無賊》里傻根的相信善良也是一種高尚。

  我很喜歡阿狸,那隻紅紅的小狐狸。看過阿狸的人都會感覺到Hans在漫畫中傳遞的溫暖。也正事因為這種相信童話的純真,相信有開出雞肉卷的花的夢想,才使這隻可愛的小狐狸紅遍了大江南北。

  也許是因為看過的太多,發現的太多,我們開始麻木、冷酷。其實我們本不應該如此複雜。我們會害怕大多因為杞人憂天的神話和問心有愧的不安。《武林外傳》電影版中佟湘玉說: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我寧願做一個問心無愧的死鬼也不想做一個半夜怕鬼來敲門的活人。如果人人做到這種正直,我想便沒有了提心弔膽的苟活。

  無知者無畏。如果你滿足現在,熱愛生活,就算你已站在了“2012”的風口浪尖,你,還會害怕么?

  樺甸八中高三:盧婕

您正在瀏覽: 無知者無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知者無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