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握住你的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握住你的手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過,在真相面前沉默這等於說謊,是的,在真相面前,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將它裸呈於世的,因為它往往伴隨着阻礙、排斥,甚至生命的威脅,在當今這個虛假泛濫,謊言遍地的社會,人們越來越習慣於躲藏、掩蓋與抹殺。而令人欣慰的是,有這麼一些人,他們無畏於困難艱險,敢於把真相道明,所以握住你們的手,是我內心真切的願望。

  我想握住你的手,是因為我對你的崇敬,我崇敬的不僅僅是你的真言本身,更是你強大的人格力量,因為這些敢於真言的人,一定有衝破一切阻力的勇氣,而這勇氣一定是來自於兼濟天下的責任感與悲天憫人的情懷。魏徵,一個中國歷史上有名的諫臣,他並不把皇帝的臉色作為自己言語的風向標,針砭時弊,直言不諱才是他的作風。我相信他一定有着治世盛國的使命感才能如此,他甘當一塊明鏡,照出一個大唐盛世。鍾南山,揭露非典的第一人,出於一位人民醫生的責任感,他從對非典遮遮掩掩的人群中走出來,大聲呼籲,立即通知世界衛生組織,用全社會力量抗擊非典。因為他的振臂一呼,才點破了那層迷霧,換來了人們的眾志成城,齊心協力。你看,一句真話對於社會的作用如此重要,我們怎能不崇敬那些直言的勇士。

  我想握住你的手,是因為我對你的支持。說真話聽似簡單,殊不知那些勇士往往承擔的是各方面的壓力甚至是生命的威脅。高耀潔,揭露艾滋村的第一人。但這位老人並沒有得到應有的榮譽與獎勵,而是人們的質疑與某些地方官員的威脅。張純如,勇於揭露南京大屠殺真相的美籍華人,從她的照片上我們很難想像這清秀的臉龐與弱小的身軀要面對的是繁重的洞察與採證,更要抵禦的是右翼勢力威脅她生命的恐嚇。但是最終這位年輕的姑娘還是用自殺結束了生命。我真是痛心,為何我們不能在他們境遇困難之時給予他們幫助與支持,哪怕只是相見時或在內心裡握住他們的手,使他們感到不孤獨,因為這個後盾足夠堅強。

  我想握住你的手,是因為我想讓你帶領我前行。每當我在真相面前徘徊,事實面前猶豫,都會有這麼一雙有力的手牽引着我,雖然無語,但我的內心已感到:我要說真話。我想握住你的手,更希望全社會都能握住這些手。相信這種力量將換來一個更明凈的天空。

  高三:陳暢

您正在瀏覽: 握住你的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握住你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