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個媽媽的小小進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媽媽的小小進步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可愛聰明的寶寶,今年四歲了,在上大班。乖巧聰明是她的特性,調皮搗蛋更是她的家常菜。

  這不,今天中午放學一回到家就跑去玩水,我在廚房做吃的也顧不上多管她,便由她一個人在那兒折騰了一番。我沒有在行動上制止她,只是在言語上語氣不輕不重的說了幾句。因為這一招我經常用,在她身上已經見不着效果了,過了十幾分鐘左右,她爸爸回來了,看見她在玩水而我沒有制止她而且把衣袖都打濕了,生氣的把她拉到我身邊讓我給她換衣服去。這時寶寶真的知道了事情的嚴重性,要知道她爸爸平常最反感她玩水啦,不僅會把衣服打濕而且屋裡地面上會被水所浸濕,開始時寶寶很不願意到我面前來,因為她怕我吵她,訓斥她,最終在她爸你的嚴厲催促下她慢慢地走到了我面前,低着頭,一言不發,估計是在等我對她的評語吧!可是我並沒有那樣做,我和平常一樣笑着非常溫和的說:“寶寶,你的衣服是不是濕透了呀?冷不冷呀?”寶寶聽我這樣一說很詫異的抬起頭看着我,但是沒有說話,我又接著說“寶寶等媽媽做定然手裡的活就馬上來給你換衣服好嗎?”這下寶寶笑了,她抱着我的腿,撒嬌的笑着對我說:“媽媽沒有吵我,媽媽沒有吵我,媽媽喜歡我媽媽喜歡我!”之後我把她帶進房裡很友好的給她換了衣服。

  這件事雖然很小很小,但是對我的觸動卻很大。原來以前的我太粗心大意,我沒有靜下心來去理解孩子,換位思考孩里的心理感受,我這個媽媽做得太不稱職了!之前每次看見寶寶玩水,我總會大聲的呵斥她,有時還會小打一下她,這樣做不但沒有起到制止的作用,同時還傷了她的自尊心,更加大了她的判壢心理。我應該知道寶寶玩水后不敢來面對我是因為她自己已經知道玩水是件錯事,她低着頭很難過的樣子,即然她知道自己錯了,我為什麼還要再去訓斥她呢?從她的話里不難分析出原來媽媽以前每次吵她就是媽媽不喜歡她,原來吵她對她小小的心可以造成這麼大的傷害,做為媽媽真的不應該!這難道不是一個媽媽小小的進步嗎?

  高三:在你吻我之前

您正在瀏覽: 一個媽媽的小小進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媽媽的小小進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