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寄往天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寄往天堂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第一天進病房實習,朱妍跨過門就看見一雙忽閃忽閃的大眼睛望着她。那是個六、七歲的小男孩,瘦瘦的,臉色很蒼白,唯有那雙大眼睛仍折射出天真與靈氣。

  “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啊?”

  “亮亮。”

  “幾歲了?”

  “六歲了。”他顯得很熱情:“姐姐,你呢?我怎麼稱呼你呢?”

  “你就叫我姐姐吧!”

  “好!對了,你是護士,護士是白衣天使,我叫你天使姐姐,好嗎?”

  朱妍被他逗笑了:“好啊!你真可愛。”

  後來,朱妍在病歷上看到,亮亮得的是白血病,這使她難過了好一陣子。沒多久,亮亮就和朱妍打得火熱了,他總是在朱妍空閑的時候跟她聊這聊那,天使姐姐長,天使姐姐短的,漸漸地,朱妍也就習慣了他這麼叫她。

  那天,朱妍走進病房,看見亮亮低頭在做什麼,走進一看,原來是張漂亮的生日卡,亮亮看見朱妍就拿起生日卡問:“天使姐姐,好看嗎?”

  “好看!亮亮真聰明,是給誰的呀?”

  “給我媽媽的,媽媽生日快到了。”

  “是嗎?真乖!”

  “姐姐,你什麼時候生日?我一定做生日卡給你!”

  “好啊!我生日是十二月二十九,你呢?”

  “哇!我也是耶!”亮亮興奮地喊了起來,顯得很高興。

  “真的,那我也給你寄卡片,好嗎?”

  “好!拉勾!”

  朱妍先是一愣,等他伸出小手,她才恍然大悟。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許變……”天真的笑聲洋溢着整個病房。

  十多天後,亮亮告訴朱妍他要出院了,他家並不富裕,所以控制了病情就要回去休養。亮亮的家在海邊,朱妍曾跟他說過她很喜歡大海,臨走時,他在朱妍身邊說:“天使姐姐,有空來我家玩,我會給你揀好多好多貝殼的,還有,我會給你寄生日卡的,你也別忘了哦!”

  朱妍點點頭:“祝你健康!”

  忙碌的工作中,朱妍漸漸淡忘了自己許下的諾言。

  一天傍晚,朱妍意外地發現桌上躺者一隻粉紅色的信封,拆開,原來是生日卡,“對了,今天是我生日耶!”翻開賀卡是一片蔚藍的海,夜空中掛着一輪明月,月光灑在海面上,粼波閃閃,星星也調皮地眨着眼,還有一個可愛的小天使,長着一對翅膀。旁邊有幾行稚嫩的筆跡,歪歪斜斜地:“祝天使姐姐生日快樂,永遠開心!”突然間,朱妍發現自己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她竟失信於亮亮,沒有寄去生日卡。

  那夜,天空格外明朗,突然間一顆流星劃過,朱妍立刻許下願望,祝亮亮天天健康!

  第二天,朱妍寄出了那遲到的祝福。

  外面的白雪飄飛,朱妍又看見了那令人溫暖的粉紅色信封,是亮亮的地址沒錯,卻不是他稚嫩的筆跡,朱妍的心頭一緊:難道……

  “朱妍:很感謝你給亮亮寄來了生日卡,但是他已經看不到了,就在他生日那天,他……”署名是亮亮的母親,信紙上印着已乾的淚痕。

  窗外,夜幕已垂下,地上白蒙蒙一片,天空還飄着雪花,打開窗,一股寒氣襲面而來:“亮亮,你那裡下雪了嗎?面對寒冷,你怕不怕?你在天堂還好嗎?有沒有見到你喜歡的小天使?”朱妍寧願相信這世上有慈祥的上帝,有富麗堂皇的天堂。

  新年將至,這一次朱妍沒有忘記,她挑了一張精緻的卡片,寫上她內心的祝福,信封上只有幾個字:天堂,亮亮收。儘管沒有郵編,但亮亮會收到這份祝福的。朱妍相信。
 

您正在瀏覽: 寄往天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寄往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