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立志,修身,博學,報國》后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立志,修身,博學,報國》后感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在讀書館無意中看到這本書,抱着無聊的態度翻了幾頁,突然間,我明白了很多很多。

  原來我是如此的不堪一擊,原來我真的很懦弱,一點點芝麻小事就讓我憔悴成生不如死的樣子,一點點芝麻小事,就讓我對生活的無奈投降。

  書中的作者是一個師範大學的老師,為了求學他歷盡千辛萬苦,好不容易賺得學費,記得當他取得大學入取通知書時,因為家境貧寒,根本沒有錢供他讀書,難道就此放棄嗎?放棄他的人生?與父母一起耕田種地?但他沒有這樣做,當暑假來臨之際,他放棄了自由,放棄了回家,想方設法去打工,去賺錢,對於一個沒有任何經驗的人,試問有多少個企業能給他一個自由發揮的空間呢,再加上他只是找一個兼職,為了籌集學費,他不得不用年輕的肩膀扛起一袋袋承重的大米,賺得少的可憐的金錢,到開學初終於籌集了學費,但生活費卻成了問題,幸虧學校有一個勤工儉學,就這樣,他每一天都在忙碌中度過,雖然,曾經的他面對生活的苦難他也曾想逃避,但為了生存,他堅持下來來了,他很感謝苦難,因為是苦難造就了一個堅強,果斷,成功的他,他很感謝他的一雙腿,他的經歷讓我明白,路是靠走出來的,很多人都希望能夠飛,飛的高,才能看的遠,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但是我們往往忘記了陪我們走了20多年的一雙腿,我們只有學會走路,才能學會跑步,學會跑步,才能學會飛翔,沒有一生下來就會說話,就會走路的神童,他們都是經過一步一個腳印,慢慢的茁壯成長,在坎坷的人生道路中,我們要學會去挑戰,即使失敗了,我們可以問心無愧的對全世界的人說,我曾經努力過,我做了我該做的事,我不後悔當初的選擇,因為我從失敗中提煉出了寶貴的經驗,但也不要給自己施加太大的壓力,因為希望越高,失望就越高,凡是還需量力而行。

  我清楚的記得書中提及的兩個人物,不是因為沒有錢讀書,就是因為高考不理想,他們的人生很悲慘,一個女孩半夜三更居然在垃圾桶里尋找吃的,大學的生活費僅僅只有一百五十元錢一個月,誰能做到呢,而她卻做到了,高考的不理想就應該輕生嗎?要知道我們的人生只有這一次,僅僅這一次,我們應該學會感謝我們身邊所擁有的一切,在某種資源中尋找屬於我們的生命的價值觀和人生觀……我從中學到很多關於人生的好詞好句,如天將降大任與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其實這些道理我們很早以前就已經學會了,就是不會應用在生活上,紙上談兵,其實很簡單,真正能夠把我們12年左右的學習應用到生活上的能有幾個,這也是大學教育的失敗之處。我們在學習中不但要取其精華,略其粕遭,並應用在生活中,所謂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書使人明智。人不學不知道,刀不磨,要生鏽……

  感謝這本書給我但來的收益,感謝這本書讓我重新找回了自我,雖然我身上還背負着許多有關生活的壓力,但我也相信只要有壓力,就會有動力,風風雨雨都接受,我一直會在你的左右,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分受傷也不閃淚光……我不覺得我很失敗,我並不是你想象中的我,既然你不是我的伯樂,我又何苦壓抑自己的情緒,總有一天,我會日行千里,我相信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職教中心高三:824214230

您正在瀏覽: 讀《立志,修身,博學,報國》后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立志,修身,博學,報國》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