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理智的意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智的意義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理智的意義 

  --旭飛-- 

  理,即理性,是邏輯化的主見;智,即智慧,是機智行事的方法。假如愛是飛馳的 

列車,那麼,被風捲走的只是落下的枯黃的樹葉。 

  理智是辨別是非及控制自己行為的能力,它既是一種明智,又是一種胸懷。胸懷開闊了,能包容的事多了,也就更理智了。有主見又有方法,行動起來就方便,就會看到成功的曙光。 

  在我們生活當中,做事留有餘地的人,一定是明智的人,遇事能寬容他人。也許這可以說是一位明智的人吧!要做個明智的人並不難做,當你煩勞時候,不如去開闊你的視野和胸懷,在那博大的胸懷裡,一切瑣碎平庸的煩勞都會顯微不足道,蒼白無力。 

  因為之有胸懷寬廣大的人,才能沐浴在燦爛的陽光里,才能把整個世界擁抱在自己的懷裡。 

  其實,人一生中不論是快樂還是悲傷,最後都將成為回憶,用微笑去面對不快快的事,用微笑去看待人生的起落與得失。只有這樣才能擁有幸福的生活。大海有博大胸懷,故能積細流而成浩瀚之勢。你要是虛懷若谷,又博採眾長,你就能擁有無窮的智慧。 

  在生活當中,為人處事,應心存善意,胸懷坦蕩,寬厚待人,得人好評,生活在快樂環境中。 

  人的放縱,是人的本能表現,剋制是人的一種理智,假如沒有理智,人們就會忘乎所以,或失去信心,迷失方向,有了理智,才能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發揮自己的特長,展示自我。 

  理智是我們人生航程的風帆,是我們航程的指南針,是我們旅遊的導遊,是我們生命歷程的一盞明燈。

您正在瀏覽: 理智的意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智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