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聽到了最優美的旋律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聽到了最優美的旋律_1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實習,是我既憧憬又害怕的事情,之所以憧憬是因為實習之後的我,也許才能真正地了解護士這份職業所承載的榮耀和辛苦。當看到病人在自己的護理照料下漸漸康復,我認為那是作為一名護士的成就感,是每一位護士所嚮往和追求的;可膽小的我,在憧憬的同時也必須接受現實,親眼看着被疾病威脅的病人在時光老人的催促下離開這個世界……

而現在的我還是一名3+2護理班一年級的學生,實習似乎還是“很遙遠”的事情,所以我的“實習”只能是她的先驅步驟“見習”而已。到醫院裡去看看護理前輩們如何照顧病人,做各種護理操作,幫助人們恢復健康,減輕痛苦。這也許是讓我了解自己將來要所從事職業的最好途徑吧!

就這樣,我在寒假裡進入了一所醫院,開始了我半天的見習生活。

早上,護士們的上班時間是八點鐘,我提早了十幾分鐘到達了醫院,這時候的護士們正在查房,護士阿姨見我來了,就叫上了我和她一起去查房。我來到的是婦產科,所以病房裡的病人有些是待產的婦女,有些則是剛剛榮升為母親的“新任媽媽”。每走進一個病房,護士阿姨都會替孕婦們整理一下被子,打開窗戶通通風,並親切地詢問她們今天的身體狀況,以及有什麼需要的……如果有什麼不當的物品放置,護士阿姨都會及時的提醒她們的家屬應該怎樣擺放,避免危險的事情發生,給各位準媽媽們創造一個舒適、溫馨的待產環境;每走出一個病房,護士阿姨都會向我介紹該孕婦的情況、應該注意的地方以及所採取的護理措施……我很難相信護士阿姨是如何記住這麼多孕婦的情況,也許就是周老師所說的,只要我們用心去照顧病人、關愛病人,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吧!

查完房后,護士阿姨給了我一套粉紅色的護士服,和學校里的護士服所不一樣的是,她們的護士服多了一條褲子。當我穿好衣褲站在過道上時,鏡子里的我在燕帽的映襯下,覺得身上似乎有了一種“使命感”,而且那種感覺是那樣的深刻。正當我獨自在那裡有所感悟時,護士們已經忙着加藥準備給孕婦們吊點滴了,我這才回過神來,看着她們加藥的每一個過程。只見她們用一根棉棒蘸取少量碘伏消毒注射液袋口,之後又用一支100ml的針筒從注射液中抽出少量的液體,然後注射到固體藥物瓶內,再放到震動儀內把固體打碎,和液體溶為白色絮狀的液體,緊接着再用針筒把藥瓶里的液體抽出后慢慢地注入注射液中,拔出針筒,檢查液體中是否有沉澱、變色等異常情況。如沒有的話則在包裝袋上註明加藥時間、簽名,最後她們再一次用一根棉棒蘸取少量碘伏消毒袋口,並插上輸液器。馬上,她們推着治療車去給病人們注射了。

一走進病房,護士阿姨首先核對了病人的床號和姓名,核對無誤后準備輸液。她把注射液放到掛鈎處固定排氣至乳頭處,然後在穿刺點6cm處紮緊止血帶,輕輕地拍打幾下,用手指探明靜脈走向,接着用消毒液消毒皮膚,之後她再次排氣,檢查沒有氣泡后,進針穿刺進靜脈,最後用輸液貼固定,看到護士阿姨的熟練的護理操作,對於此時的我來說只有羨慕,但我相信在不斷練習之後我也可以。

……

嬰兒每天都要洗澡,但我卻從來沒有見過剛出生的寶寶洗澡。幸運的是,在我見習的半天當中,護士阿姨帶我去領略了一番。

一走進嬰兒的沐浴房,我就感覺一股暖流向我襲來,寶寶們睡在各自的嬰兒車裡,等待着舒服的沐浴,護士阿姨抱着一個嬰兒,準備給他洗澡,她把嬰兒放在一個墊高的,鋪上了毛巾的地方,核對了套在嬰兒手腕上的姓名和性別,確認無誤后,試了試水溫,遮住了嬰兒的兩隻耳朵,然後拿着一隻小臉盆把水從上到下的淋濕了寶寶的全身,之後她倒出了一些強生沐浴露擦在了寶寶的身上,輕輕地搓洗他身上的各個部位,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把寶寶擦乾。操作的過程中,寶寶一直在哭,特別是用水沖洗的時候,不過洗完澡的他們還是挺享受的!總以為,這樣洗澡就結束了。沒想到護士阿姨又用剪刀剪斷了用夾子夾住的那部分臍帶,然後在肚臍眼上倒了一些白色的粉末,這應該是止血、消炎的吧!最後一步就是給寶寶穿上可愛的小棉襖,看着他們在那裡“比劃”着,突然感覺到生命真得很奇妙!

出沐浴房出來。只見分娩室門外等着幾位十分焦急的人們,他們應該是那個產婦的家人吧,我淡淡的一笑,也祝願寶寶可以快點出來,見到他的家人。

……

早上好像沒有別的事了,只有醫生和幾個護士還在戰鬥着,忙着書寫病歷,忙着處理醫囑……,而我則翻起了《浙江省護理操作技術手冊》。

不一會,時針已經毫不留情地走到了十一點。

我換下陪伴了我半天的粉紅色護士服,整齊地把它掛在護士值班室里,我觸摸着這身衣服,有點不舍,但我告訴自己,只有回到學校里努力學習,學好了護理技能,才能穿上它,才能不辜負它。然後和護士阿姨們告了別,感謝她們這幾個小時的指導。

正當我將要邁出科室的時候,耳邊傳來了一陣嬰兒的啼哭聲,是那個寶寶出世了……聽着這嘹亮的啼哭聲,此刻在我耳邊成了最優美的歌曲。這優美的旋律一定會伴隨我追尋如克里米亞的天使!

您正在瀏覽: 我聽到了最優美的旋律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聽到了最優美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