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那年,那朵愛情的花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那朵愛情的花_2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得得9

愛情到底該怎樣做才像是愛情?很多時候我總是湧起關於愛情的隨想,尤其是當聽見一些摯愛的歌時。但每次的感觸歸來歸去,說的明的就只是幾句話,最後濃縮至平凡的幾句話,而且還稍縱即逝,想起之時若當時記不到紙上,過後就忘過去了。就像愛情,或許本身就只是一種成與不成的感覺,沒有太多轟轟烈烈的過程,真實的愛情只可能是平凡的事,平凡人的事。所以能表示愛情的只是一些平凡的話,用華麗的語言無法表達。但這,卻阻撓了我的筆頭划動,也阻撓了我的愛情。 

  關於女孩,我是非常尊重的,就像我尊重人的生命本身即是高貴一樣。也因為尊重,我特別痛恨敗類—包括敗類中的女性。比如以悅女為樂的花心蘿蔔,殘害女性的日本鬼子,還有在影片中讓人恨得咬牙切齒的女特務,等等。總之,凡殘害人本身聖潔與尊嚴的行為與人,我都唾棄並鄙視,為害女性的更是不可饒恕的敗類。這是我天性里中的暴力表達在基因里,它的出現比我上學受教育還要早。而我的愛情活動,則就像一場革命活動,一切為了尊嚴和聖潔而戰,而存在,開始,繼續乃至結束! 

  可這種理想化的愛情在現實里並不存在。但校園裡,電視里,小說里,傳說中,那風花雪月,情意纏綿又衷情堅執的愛情卻一次一次鼓動着我的鬥志,讓我在自己的幻想里肆意衝殺,隨意幻想,繼而我迎來了高中那次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失戀。 

  雖然我每天都在幻想一份愛情,但愛情里另一個主角卻始終缺席,我和我的生活也總在沉默中度過的。直到有一天,我沒法再隱瞞。十八歲的天空不可能被學習熏的一片烏黑,十八歲的天空要有自己應該的樣子!花朵之所以美麗,是因為該開的時候開了!這可是比花朵更聖潔的人生,豈可錯過!我狂信!直到現在,我也狂信!學習並不是阻撓當歲人做當歲事的理由,既然人是聰明的,能想出很多方法,這更不應該成為阻撓的理由。能談成戀愛,我不會耽誤我和她的學習。相反,愛情的甜蜜和執着會讓我為了追尋那份愛而進步學習,更上進的學習,更何況我喜歡的那位還是學校的尖子,為了追趕她我更會拚命的學習。但我這個樣子的,在這個現實,真心並沒有為我自己掙得什麼。那幾年的歲月是我最艱難最難以忘記的歲月。除了苦撐就是傷害非難打擊與譏諷.沒有朋友沒有幫助.信仰的懷疑與前途的暗淡困擾着我,讓我生活在極度的鬱悶中,每刻都在用力保持着心的平穩。但越是理智的思考越是堅信這份感情這個人這一生的重要,越是放不下這份愛情。更何況我的打算是,畢了業不再讀書,而去做生意供她讀書,她家不太富裕,而我已經讀夠,在圖書館里我已找到了我所需的一切。而且我堅信無論何時,一切都是人最重要,彼此在一起幸福的活着最重要!那段時間她真的快成了我的生命。 

  但伴隨我的只有阻撓下的曲意。為了逃避那些人,更為了逃脫那份煩惱。最嚴重的時候我請假回了家,儘管我明白這隻會是浪費時間。我把自己關在小屋裡用了兩個月的時間給她錄音。學校和我的家人已使我的聲音無法親自讓她聽到,而我是如此想對她傾述我的心音,我的心一秒鐘也不得安寧。我告誡自己這是雜音嗎?這是我的鼓勵,是我的思索,這是愛!抵住壓力讓那些不堅信之人,和自以為是的悲觀之人見鬼去吧,我可不讓別人的悲觀阻撓我的未竟成功,縱然敗去,也要將努力付出至徹底,將這份心中愛情感覺全部釋放至不留一點一滴!錄音一直到那兩個錄音機全部報廢。當我從那間小屋出來的時候,我的頭髮已因極度的抑鬱從黑色變成了紅棕色,嚴重的厭食症和食后嘔吐讓我骨瘦如柴。媽媽和老師仍以影響學習為由繼續阻撓我和她的對話。而至始至終,那個我深愛的女孩連話都沒有和我說過幾句,冷落的像個劍客,說出的像個仇人.或許此生我真的就不該屬於她的愛情。 

  媽媽擔心壞了。在家的某一天,媽媽說,我帶你去看心理醫生吧。我說,我沒事,只是—.後面的話我沒說出來。我怕說出了,那些人又會用怎樣悲觀的言語以及行動為我帶來不便。更何況,我說不清我要說些什麼?而她又不在這裡。我說的話都隨風走了,過後不再來,我說它幹什麼?而那風兒又真會懂人心嗎? 

  為了不讓媽媽擔心,我隨媽媽去了心裡診所接受了檢查。出來后醫生告訴媽媽我不應該來這種地方,我骨瘦如柴的樣子應該去健身館。媽媽稍稍放了心。後來,我偷空借了摩托車給她送去了磁帶,再後來,磁帶大部被原封不動的退回。我離開了那個我摯愛的班級,去了全校唯一的B類班。與磁帶退回的還有老師更嚴厲的斥責和警告。爸爸為此大動肝火,並在睡覺的時候踢着我哭泣,那是我平生第一次見到爸爸哭泣,他痛苦的閉起眼睛都無法起身,那也是爸爸第一次打我。我至生有愧,不能原諒我自己使爸媽如此傷心,並讓我在此後的歲月里經常回想我對爸媽的傷害真的是不應該。這份傷痕與愧疚,讓我在以後的事業里更成了業務狂,為了補償爸媽心中的那份中止的學業之好,更為了補償他們曾給予我的那份快樂與信任—我是最棒的。出人頭地事業輝煌才是最好的報答,而那張紙的遺憾其實可大可小,也可以可無,把事業做好了也是幸福的資本。而我所受的傷,因為那份愛情,我不後悔,一直到現在更不後悔,並隨着時間的漸進,越來越覺得自己是個英雄,我頂住了壓力,讓我的愛情在執着中死亡,而不是在屈服里死去。我十八歲的時候過的生活像十八歲。 

  愛情在真實的平凡里或許並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樣美麗,假若自己不懂得該去珍惜誰。當愛情真的褪去成回憶,最後當回憶也不再計較的時候,傷痕就成了傷疤,承擔起警示的作用,對那份戀情才有了訴說的勇氣。遺憾固然存在,但情感已是物是人非,那遺憾也不再是衝動,更不再是願求,而是警戒自己怎樣才會成功的階梯!認真依舊在認真,但認真已能超越明析並刪除感覺的陷井,已成為變軌在正確的方向上的認真,這也是成熟的表現與目的,亦是痛苦的賜予。 

  這是我的第一次刻骨銘心的戀愛。從那開始起,我收起了我的狗牙項鏈,摘下了腳鐲,把它們和我的少年一起,鎖進了我的木頭箱。成長或許只是一種積累痛苦的過程,長大也只在明白痛苦的一瞬間,有了這些已不再需要更多的理由就已經足夠結束一個人的?F懂。也是從那開始,我對不喜歡我的女孩再也不動心。即使我非常喜歡她,假若她不喜歡我,我對她的定位也只是可有可無的一般朋友,更談不上會對她產生什麼感覺付諸於什麼行動。並養成了一個自己的習慣:若是因為愛情,請女孩吃第一頓飯的時候,不會請的豐盛,並很快就和她說說愛情。不計較而且還滿心歡喜的女孩會是我以後的座上賓。愛你的人就算你犯再大的錯誤,她都會原諒你. 不愛你的人,就算你皺個眉頭,她都有理由離開你.若愛是這樣,既然愛是這樣,那麼渾世之中,真情不易,喜歡自己的要好好珍惜,不喜歡自己的亦猶她對自己一樣只有過客之緣順其意而亦不必深念。愛情是緣分,能談成的早點圓聚且有人就是甜蜜,談不成的早點散去。愛情也是藝術,但可能在很多人眼裡還勝不過感覺,既然沒有與之相應的高水平觀眾,那麼,為什麼要以傷害分離的結果浪費亮出高水準的藝術家呢?何況,幸福的定義多姿多彩,一個人能把愛自己的人照顧好就已不易,哪還有閑情給那些不真愛自己的人呢?更何況,千思萬念心無改,一生一世只為君是愛情的真諦,這麼珍貴的東西,怎能給不珍重它的人去浪費呢? 

  2008年6月2號。小澤

您正在瀏覽: 那年,那朵愛情的花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那朵愛情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