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多看別人的長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看別人的長處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個人一生下來,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不僅有着自己的長相和性格,還有自己的長處和特點。在看待他人的時候,我們不應該因為別人有那個地方比你差,你就討厭或者嫌棄他,也不能單看他的缺點而對他整個人下結論。這麼做是不對的,每一個人既有優點,又有缺點,世界上沒有一個完美的人。因此,在看待他人的時候就應該多看看別人的長處。

  在學校里,我曾遇到這樣一件事情,那件事情讓我明白了看待要多看別人的長處。記得那個時候是上美術課,老師叫我們畫我們周圍最美的東西,我一聽老師說的要求,頓時覺得很得意,因為繪畫是我擅長的,而且我對周圍的事物也熟悉,自然覺得繪畫極其簡單。但是,坐在我旁邊的同桌卻感覺十分不開心,原因是他根本不會畫畫。

  我隔壁的同學老是嘲笑我的同桌,說他真得很笨,連這麼簡單的畫畫都不會。他也因為其他同學的嘲笑,難過了許多天,那個時候,我甚至有何其他同學一樣的想法。而我的同桌很弱小,他常常羨慕我繪畫好。但是,當我以為我很厲害的時候,我以為我比其他同學有技術的時候,卻沒想到,考試完的試捲髮了下來。我的試卷上寫着一個大大的紅色六十分。

  當我感到非常傷心的時候,不時望了望我同桌的分數,他的試卷上寫着一個偌大的九十罷分,看到這個分數,我整個人都羞愧起來,沒想到我的同桌成績那麼好。當同桌看了看我的分數時,我瞬間尷尬地不知道說些什麼,臉已經紅得像熟透的蘋果一樣。我以為我的同桌會像我之前那樣來嘲諷我。但沒想到的是,我的同桌卻對我說:“天天,你成績雖然很差,但是你繪畫好啊!”

  是啊!我怎麼沒想到這點呢?雖然我成績不好,但是我繪畫在班上是名列前茅的!我看了看同桌,頓時有些慚愧,想起先前美術課的時候,我還嘲諷他繪畫很差勁。但怎麼也沒找到,當我考試考差了,我的同桌反而會用我的優點去鼓勵我。原來,這就是多看他人的長處啊!不是每個人都有一模一樣,天賦的,每個人的長處也各不相同。

  我看着我的同桌,頓時感到十分的愧疚,我連忙向他到了歉,他也只是笑了笑,我連忙對他說,雖然你繪畫不好看,但是你成績好!我的同桌聽后,也笑了起來,原來這就是多看別人的長處,少看他人的短處啊!

您正在瀏覽: 多看別人的長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看別人的長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