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多看別人的長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看別人的長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多看別人的長處

  這個世界並不缺少美,我們缺少的只是發現美的眼睛。

  生活中,我們常常為雞毛蒜皮的事情吵鬧。大家都覺得受了委屈,好像一讓步自己就會吃虧一樣。但退一步海闊天空,只要退一步我們就會發現自己的無理。亦然,只要退一步,不過多地審視別人的短處,就會發現他身上的閃光點。

  伯樂相馬的故事大家都聽說過。一匹接車的馬,從它身上我們沒發現任何千里馬的氣息。然而當給它餵飽了糧食,養足了精神以後,那閃電一般的速度讓所人有震驚。是的,不能只看到它有氣無力,只要它獲得了新生,便可以一俊遮百丑。

  生活中我們也常常見到類似的事情。結婚多年的夫妻,當妻子外出的時候,家務沒人做,衣服沒人洗;早上的咖啡要自己泡;晚上回家享受不到舒服的按摩。這時候丈夫就會真實的感覺到妻子的長處。可是,當妻子回來后,那份感恩的心便消失得無影無蹤,立刻為妻子的短處煩惱了。

  多看別人的長處,就會找到一份平常的感動。我在喝水的時候,會說聲“真好喝”。可能水本身清淡無味,但在劇烈運動之後喝水會覺得“真爽”。這便看到了水的長處——解渴嘛!也許是這樣的心理暗示,我會發現“農夫山泉有點甜”,於是我收穫了一份平凡的感動。

  多看別人的長處,會讓自己的心境愈加樂觀。也會讓我們更加平易近人又樸實無華。多看別人的長處吧,你收穫的不僅僅是情誼。

  龍港三小六年(6)班:上官福誠

您正在瀏覽: 多看別人的長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看別人的長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