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莫讓浮雲遮望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讓浮雲遮望眼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莫讓浮雲遮望眼 標籤:浮雲作文

仰望星星的人,總以為星星就是寶石,然而,星星看似晶瑩,卻布滿灰塵石渣。 

  喜愛觀虹的人,總以為彩虹瑰艷絕倫。然而,彩虹看似美麗,卻掩蓋着虛偽與醜陋。 

  距離蒙蔽了理性的心,跳出距離的枷鎖,歷史會還我們一份真實的面目。 

  霸王騎着寶駒化為了鬼雄,虞姬將生命之花化作了柔間的湛藍。於是心靈被感動了,那殿上之人不過是個無恥小人,聽聽漢家小兒高唱“大風起兮雲飛揚”,就熱沸騰。 

  可就是這個被唾罵的人建立了中華大業的一代霸業。沒了他,哪來的張騫扶着駝鈴走向天山的雪蓮?沒了他,哪來的衛青舞者大旗奔向大漠的飛沙? 

  歷史長河滾滾奔流,告訴我們——劉邦妣項羽更有才能去完成一番霸業。 

  煬帝踏着龍舟走向江南的七月,黎民抱着妻小沿河悲慟,於是血被激怒了,那由南向北的運河不再雄渾,那滔滔河水浸透了百姓的血淚。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告訴我們——京杭大運河滅了一個隋朝,卻也開闢了更輝煌的盛世。 

  人們對着太宗雲“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開創貞觀之治的盛世,於是雙手揮舞高呼“明君”“偉人”。 

  可即使是這樣一代王君,我們有怎能忘記玄武門前的血泊? 

  歷史的高峰迴想着一個聲音:“在偉大的君王,他的身後也有白骨累累,血跡斑斑。” 

  跳出距離和枷鎖,撥開層層的浮雲,會有一雙清澈真實的心眼,環視世間,一定會有新的認知,更加真實、更加客觀。 

  以清澈的眼審視自己,以真實的心審視世界,對任何事物,保留一份最真實的了解。 

  給所有事物一個真實公正的眼神,浮雲的背後,清澈的雙目,讓歷史車輒碾過額頭,留下讚許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莫讓浮雲遮望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讓浮雲遮望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