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莫讓時光來等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讓時光來等候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匆匆》一文,我真切地感受到時光真的似箭如梭,還在不經意間流去,使你淡漠了時光的存在。時光被你的沉醉縮短了,許多的時光恍若夢中一閃即逝了。

  是啊,當你靜悄悄地沉寂於一種忘我的情緒中,這使你常常會忽視時光的存在。甚至你忘記了你的出生、你的死亡——你只聽到“嘭嘭”的心跳聲。不由得說,你在“凝固”中,而時光是仍然在更迭。久了,你便發現陽光的綠蔭又移了一寸,樹葉的嫩芽又長了一分,這就是時光。

  因為當人閑着的時候,才會聆聽那鐘錶的“嘀嘀嗒嗒”,才會看着太陽漸漸西斜,便在思緒中想着接下來做些什麼。一旦有了事做,便忽視了時光的存在;甚至沉迷於其中,心中便沒有了“接下來該什麼”的計劃。當你如夢初醒時,才想起似乎還有什麼事沒做,你便驚奇了:“時間怎麼這麼無情,非得讓我服從它才行。”你便被時間老人的做法感到畏葸——你的思緒在整個夜中漂流:管他哪,明兒再說吧。這樣今天的事總是往後推,“明日復明日”你便養成做事敷衍的習慣,甚至你在生命終點不遠處的某一個位置,那種剩下的時間不多了的情況下,還會採取剜肉補瘡的陋習。

  “莫讓時光來等候”,這樣的大道理沒有人不知道,卻真正去實踐的人不多。想想,如果總是讓時光等你,你不僅浪費了時光,最終還是一事無成;如果總是讓時光等你,你不僅染上了陋習,最終欺騙的還是自己。時光是平等的、無情的,在時光面前,沒有勝者,但如果你去等時光就等於把握住了時光也就戰勝了時光。

  人生正如一朵花,自己結不結果實,結什麼樣的果實,都需要時光的磨練和你是否去等待與把握時光。去等待時光吧,它時時刻刻告訴你:青春有過但只有一次,肌體活過也僅此一生,你還有什麼理由讓它來等你而自己不把握它呢?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莫讓時光來等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讓時光來等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