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莫讓讀品成毒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讓讀品成毒品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莫讓讀品成毒品

  憶往昔崢嶸歲月稠,看今朝旖旎風光秀。

  話說林則徐完成人類硝煙史上這一偉大壯舉后,一炮成名,加冕,被人們稱為“第一個睜眼看世界的人”,可是今日里來,新聞頻頻爆出不良小說進校園,現在又有誰能站出來,來舉行場“校園硝煙”呢?切莫讓讀品成“毒品”啊。凈化校園風氣,已是迫在眉睫。

  有人說:“讀書不厭其多,應多多益善。孔子有‘韋編三絕’之說,我們怎能不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呢?”

  我承認這個觀點並非錯誤,但我認為這種觀點應建立在讀什麼書的前提下。我們應該看積極向上的書籍。

  不久前我聽說有這麼一件事:一個男孩子看小說《蒙面大盜》之後,便效仿書中的大盜,以毛巾蒙面,拿着玩具手槍去嚇唬一個小妹妹,老師教育他要以雷鋒為榜樣,樹立良好的道德品質,他在老師的幫助下,看了《雷鋒的故事》,思想有了很大的變化,經常幫助老人兒童,成為了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學生。

  從這個事例,我們可以看出,看什麼樣的書,對人就會有什麼樣的影響。看《蒙面大盜》這種低級趣味的書,就會毒害人們的思想,腐蝕人們的靈魂,使人變得墮落,最後走向邪路。只有健康向上的書籍,才能凈化人們的思想,激勵人們為理想而奮鬥。

  可是,回頭再看看校門口的非法攤點上向中小學的學生們兜售着不良小說,什麼暴力,色情……比比皆是。說中小學生是八九點鐘的太陽,是祖國的花朵,是未來的希望,我看這學生們都已被扼殺在花園裡了。

  說不良小說是毒品,這話一點也不假。沉溺於這種小說中,輕者想入非非,無心學習,重者精神萎靡,有害健康。這種害己害家害國的結果不正像毒品嗎?不就是吃人不吐骨頭嗎?一點一點蠶食着你的心靈,讓它蒙上一塵黑暗,直至無法自拔,無可救藥。

  童年,正是一生中最美妙的年華,正是應有山花般的爛漫。公園裡,你歡快活躍的身影哪裡去啦?課堂上,你專心致志的目光哪裡去啦?回家后,你童言無忌的話語哪裡去啦?你在哪裡?莫不是失蹤了!的確,是在不良小說的書堆里找到了你!

  沉溺於不良小說的孩子們,還會有誰肯為天空塗上藍色,為小草添上紅花,為小鳥增上翅膀呢?我想不會有了。

  人們在呼籲,社會在呼籲:監管者,站出來,為了孩子們的明天,祖國的未來,請務必嚴厲打擊這些始作俑者,浩浩蕩蕩的來場“校園硝煙”吧。

  孩子們,閱讀綠色書籍吧,那是精神的震撼,給蒙塵已久的心靈以洗滌。

  山西長治郊區王莊礦中學初二:一響貪歡

您正在瀏覽: 莫讓讀品成毒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讓讀品成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