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專註力式微,莫讓浮躁之風侵蝕成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專註力式微,莫讓浮躁之風侵蝕成災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專註力式微,莫讓浮躁之風侵蝕成災 標籤:浮躁作文

  某景區小店設置的在十五分鐘內從一準確無誤地寫到一百的遊戲看似簡單無奇,但成功者卻是鳳毛麟角,而這,也折射出了當今社會專註力式微,浮躁之風正逐漸侵蝕人們的現象。

  一個遊戲或許微不足道,但其所折射出來的社會現象卻應引起人們的重視與深刻思考。專註力式微,或許體現在學生無法靜心學習、思考;或體現在年輕人“三分熱度”,制定諸多計劃卻一再拖延;或體現在中年人沉迷於各種短視頻,而經典卻無人問津。這些都可能會是專註力式微所帶來的後果,也是我們所不願意看見的結果。

  專註力式微緣何產生?究其原委,它是移動互聯網時代的產物,卻不是必需產物。我們身處一個信息飛速發展的時代,讓人眼花繚亂的碎片化信息時刻在更新,或許我們了解它的速度還遠不及它們的更新速度,這也就造成了越來越多的人傾向於甚至是熱衷於碎片化信息。

  抱着手機或者是電腦一看就是幾個小時,長時間緊盯屏幕所帶來的疲勞給自己營造了一種“我了解了許多信息”的假象。長此以往,不僅會麻痹自我,而且會對我們的專註力與意志力造成極大的傷害。

  當然,我並未全盤否定碎片化信息,在快節奏時代中,人們有必要從碎片化信息中汲取營養,好讓自己跟上時代的步伐。我所不認同的,是碎片化信息衍生出來的浮躁之風。在浮躁之風的吹拂下,“共享時代”中的每個人都無法獨善其身。試想,當我們每個人的靈魂被侵蝕,只留下一副軀體,那麼我們又與行屍走肉有什麼區別呢?

  互聯網時代,科技發展的浪潮越發洶湧,我們所要做的不是與它對立,負隅頑抗,而應該是順應時代,順應潮流的發展,努力去讓碎片化信息最大限度地為我們所用,而不是讓自己淪為它的階下囚。

  而這,就要求我們堅守本心,正如《逍遙遊》中的宋榮子——“舉世譽之而不加勸,舉世非之而不加沮。定乎內外之分,辯乎榮辱之境。”堅守住本心,守住內心的一方凈土,方能免遭浮躁之風侵蝕,不在時代的洪流中隨波逐流,而是成為時代的弄潮兒。

  尼采有言:“誰終將聲震人間,必長久深自緘默。”當專註力式微之時,也正是我們及時補救之時。莫讓浮躁之風侵蝕成災。也莫讓專註力與意志力僅僅存在於上一代人的寶貴記憶中。

您正在瀏覽: 專註力式微,莫讓浮躁之風侵蝕成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專註力式微,莫讓浮躁之風侵蝕成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