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後感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蔣敏慧 對於讀後感,大家肯定不會感到陌生。你們都知道就是讀過一本書後自己對書中情節內容的一些體會和感受,寫下來就是了。那麼,你們可知道我今天要寫的是什麼呢?不知道吧!那麼,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吧。

  我最近看了一期《故事大王》,那本書里有兒童生活故事,驚險故事,民間故事……我最喜歡看的是兒童生活故事。那裡面的故事一個個都讓我深受感動。最讓我感動的是“章大嫂認錯”這一個故事。

  說到這裡,你們一定會問章大嫂為什麼要認錯。對,文章里講了一對小姐弟他們開展“五講四美”的活動,建立了衛生監督崗。他們從早到晚,走南上北檢查衛生忙個不停。那裡的男女老少除了章大嫂一人外大家都自覺聽從小姐弟兩人的指揮,因為大家都明白這是為了大家好。這個章大嫂,卻不把他們放在眼裡,她把香蕉皮順手拋在路上,垃圾隨地倒……小姐弟倆人看見了就去勸告,就寫了一封信勸告她接受意見,改正錯誤,講究衛生。可是章大嫂就是不聽。他們就問了一位大媽。在大媽的指點下,晚上兩人在大路上“埋伏”,直到夜深人靜,他們看到大名鼎鼎的“臟大嫂”偷偷出來亂倒垃圾。他們就把她抓住了。只是小姐弟兩人,不但批評教育了她,還主動到她家去幫助她收拾屋子搞衛生。章大嫂看見了感動得熱淚盈眶,好久說不出一句話來。她趕緊去泡茶給他們喝。誰知道,泡茶的一會兒工夫,那些人全不見了。後來,章大嫂也講衛生了。我想我們不但要批評教育差生,還要耐心幫助他們克服和解決困難及問題。只有這樣做,才能讓人感動,改正錯誤。

  同學們,我們不要像章大嫂那樣知道自己錯了,還不願意改正,一錯再錯;要向小姐弟兩人那樣幫忙幫到底。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