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遙遠的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遙遠的遠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遙遠有多遠?

  遙遠有多近?

  纏綿悱惻……

  於是,我開始獨自徘徊。

  踟躇在單向的街頭回望走過的舊路,踏遍翼翼的腳步,透着別人的印跡。

  欲張開雙臂舉頭望天,卻是雨雪交加,覆著眼睛,看不清周圍的世間。

  欲逆風急行,卻是腳底濕滑,倒地難起,只得用手蓋着別人的腳印,拖出逶迤的線條。

  不料想深陷沼澤,恐不再站起。

  竟是真的站不起……

  空空來,空空去;匆匆回,匆匆逝。

  便發現人死後的靈魂,是身着粉紅的喜妝,簇擁着飄到另一個世界,去耕耘,去收穫,去享受幸福的生活;去鄙視污濁的地球;去嗤笑那偽怕的人情世故;去同情街頭的爬行者;去帶走路旁的幾名乞丐;去懲罰貪婪的政府高官;去陪伴孤獨遊走的耶穌;去撫摸污泥里哭泣的魚兒;去安慰落單的烏鴉;去詛咒無知的高級動物--人類。

  此刻,我正在前往潘多拉星球的路上,我用十倍光速飛流,逃脫了曾經的藍色地球萬有引力的束縛,一身輕飄,兩處歡笑。

  天使在前引路。聽上帝的激情演講;學出自孔子之口的《新論語》;唱着阿桑的最新情歌;跳着輕盈的MJ新生舞;看着感人的悲劇電影《直播2012實況》。

  我慶幸自己脫離苦海,我更慶幸許多人即將脫離苦海。宇宙中最後的苦海,被高尚的人類魔爪親自毀滅,這是一種怎樣的文明呢?

  越來越遠,又更加遙遠……

  也只是越遠越像轉圈。

  可我仍舊願再次被地球吸引,於是放慢速度,向那裡靠近。

  只因那處有我所深深愛着的人;有我所無盡懷念的事;有我曾悄悄經歷的苦樂;有我該擁有的和不該擁有的一切。

  而那裡是尚且可以被改變的。

  我終究聽到了救護車熟悉的旋律,響徹茫茫沼澤。

  我被白衣天使救起。

  第一次離死亡如此之近。

  第一次離生存如此之遠。

  漫漫悲歡,緩緩盤旋,天地間,有所依戀。

  最遙遠的距離竟是生與死。

  然,死生何異?如何抉擇?

  抉擇后又怎麼行走?

  行走時會否再次倒下?

  難道輪迴僅此?

  或者來去相同?

  一息尚存,遠如近,近亦猶遠。

  抽象遙遠或者具象臨近皆為幻影。

  梨花搖曳,墜落,腐化,又潤着舊根,長在來年;

  江水奔流,輕淌,入海,又蒸成水汽,落回原點。

  究竟多久的掙扎才能掙脫這掙扎;究竟多長的光景才能償還這光景;究竟多快的明天才能到達這明天;究竟多陳的往事才能湮沒這往事;究竟多逆的困境才能脫離這困境;究竟多鮮的青春才能餵飽這青春;究竟多重的承諾才能實現這承諾;究竟多寬的胸懷才能容下這胸懷;究竟多久的等待才能回應這等待;究竟多深的愁緒才能掩藏這愁緒;究竟多渾的迷茫才能覆蓋這迷茫;究竟多脆的思念才能破碎這思念;究竟多溫的筆墨才能溶解這筆墨;究竟多柔軟的情感才能包裹這情感;究竟多遙遠的距離才能讓我擁抱着,咫尺相隔的你……

  遂知,遙遠很近,卻是,無法企及。

  湖北天門實驗高中高三:何瑞

您正在瀏覽: 遙遠的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遙遠的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