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直記得的微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直記得的微笑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學校寢室要裝空調,我在寢室里看書,聽這陽台上有節奏的敲擊聲。一切都是那麼和諧。

  我看完了書,坐了起來,靠在寫字檯上,望着陽台上為我們安裝空調的民工。他們身上的衣服很臟,不過干他們這一行的,如果不臟就不正常了,我是這樣想的。陽台上有兩個人,一個在打孔,一個在地上清理灰塵,看到他們的熟練動作,就可以想到他們已經是多年合作了。

  沒有多久敲擊聲變小了,隨後就停止了,很顯然,他們今天的工作也就結束了。我很自然地向陽台上看去,發現兩個民工也在收拾自己的工具。不一會兒,那個清理垃圾的民工從陽台走了進來,準備離開。

  就在這個時刻,我驚奇的發現他是那麼的年輕,年輕得似乎比我都還要小几歲的樣子,個子不高,瘦瘦的,稚嫩的臉非常白,頭髮很整齊,但是被蒙上了一塵灰,失去了原有的光澤。眼睛不大,但卻給人一種活力的感覺,所以也顯得非常好看。

  他真的很年輕,我着用驚訝的目光打量着他,他沒有發覺,只是低着頭顧着自己走路。

  當他走到我們身旁的時候,他抬起了頭,瞬間看了看我,然後和諧地調整了自己臉上的肌肉,就這樣他笑了笑。這是一個陌生的笑容,是因為人陌生還是因為笑容陌生,這個問題我一直沒有答案,笑容在瞬間中熄滅,他從我們身邊走過,臉上沒有笑容,然而我感覺到他的身體一直在笑,這是對生活信心的笑,也是對

  人生的笑,或者是來自內心對於兩個陌生人的禮節。

  他的微笑在我眼前消失,但卻在我的記憶中閃耀,這是一個純真的微笑,一個乾淨的微笑,一個自信的微笑,一個沒有生活苦惱的微笑,一個人性最直接的微笑。

  人是一個會微笑的動物,但人的微笑卻隨着時間漸漸磨滅,或許這個年代,能看到最多微笑的地方就是商店了,在商店中,你總是能看到一個個服務員沒有感情的笑。或者在街上跌到,同樣能換來過路人失去人性的嘲笑,那是痛心的笑,是違背人類品質的笑。

  如此乾淨的笑,如此生動的笑,如此真誠的笑,卻在當今社會成為了一種稀罕的東西,而它又如此短暫,就在瞬間成為了歷史,唯一留下的就只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回憶中,我會想到他在骯髒的環境中的工作,整天的工作將他折磨得疲憊不堪的身體,在布滿灰塵的臉上卻能表現出來一個美妙的微笑。這個微笑,即是人性的展示。

  他的年輕告訴我們他家庭的貧苦,他的工作告訴我們他生活的艱辛,但他的微笑卻告訴我們他對生活的態度,對人生的理解,也同樣證明了他內心的美好。

  一個陽光季節的少年,失去了讀書的機會,同時也就失去了學習的機會,但是他卻學到了我們自認為在學校裡面學習的知識的學生沒有學到的品質,這才是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的第一課,正是因為沒有任何學校開設這一個課程,或者沒有任何學生願意學習這樣的課程,才使得人類社會失去了原有的品質。

  多麼難得的微笑呀!就像吹在夢中的春風,醒來的時候什麼也沒有了,世界上的笑容又多了一些無味。

您正在瀏覽: 一直記得的微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直記得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