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直微笑下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直微笑下去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縱使我們走到了哪裡,你一定要記住,像那微笑着的字一樣快樂!

  ??送給我的徒弟涵

  “師傅啊,你一定要幫幫我!”物理卷子發下來,我的好徒弟涵又開始焦頭爛額,為物理題而抓狂了。這一次,作為師傅我確實感到極其失敗,涵的物理差一分及格,而我的另一個徒弟橙子即使是沒有做最後幾道題也一樣穩上八十。我說:“涵同志,你的物理怎麼就少那麼一點腦細胞呢?你要是少錯一題不就及格了嗎。”“粗心啊,鬱悶啊,師傅。要是我這樣到期末就完了。”涵又向我大倒苦水。我常常懷疑她的理科腦細胞是否有問題,物理題還好,要是給她講數學題,我還不如直接去跳樓。遂之我拿着從班上一同學借過來的古漢語字典,查起了繁體字,順便躲過耳膜的折磨。涵拉過我的試卷,安慰似地說了一句:“師傅,看你教的好徒弟。你差一分滿分,我差一分及格。看來有其師必有其徒啊。”我苦笑,徹底被她弄得無語。

  涵有一個日記本,裡邊密密麻麻地寫滿了字。我倒是很佩服涵的耐心,這麼厚的一個本就被她寫得快沒有了。而我的日記本寫了兩天過後就懶得不想寫了。涵從來不讓人碰她的日記本,就連我轉過頭去不小心看到也不行。其實我也不是很想看她的日記,涵在班上作文好那是出了名的,我去看了不等於打擊自己的自尊么?其實這倒是后話。涵每當無處發泄的時候就往那本子里大倒苦水。今天也不例外,在這個可笑而又可悲的分數面前,涵再次拿起了那個本子,開始在上邊塗塗畫畫。原本我還沒在意,只不過當她開始發出微微抽泣的聲音時我才發現。至於後來涵寫完了日記出去散心了,只留下孤零零的日記本。

  那日記本的封面是淡藍色的。涵對我說過,她喜歡藍色,就像天空一樣淡淡的藍。然而,當我透過門的縫隙看到涵趴在欄杆上望的那個天空,卻略顯陰鬱。深沉的面龐露出猜不透的神色,那種神色讓看它的人心情也會變得低沉。而涵則像一個迷失的孩子一般伸着雙手向天空獲得力量……

  “咦?這是什麼?”涵回來后看到桌子上多出的一串精緻的小鼓。“我送你的唄,傻瓜!”我繼續說道,“別說師傅不管你哦,這個鼓一共只有兩串,師徒各一。”涵拿起那一串紅色的小鼓,系在了日記本上,鼓上的鈴鐺發出清脆的“叮零”聲。涵看上去好了很多。而那個日記本再也不憂鬱得那麼乏味。

  “你知不知道你的姓“許”字的繁體怎麼寫的?”“‘言午’‘許’,地球人都知道,傻瓜!”涵向我不屑地應答了一句。“你才傻瓜呢!”我抱起那本厚厚的古漢語字典,“你知道不,在說文里的繁體許下邊的口字就像一張微笑着的嘴一樣。”“是嗎?”涵一下子來了興趣。“恩,要不要寫給你看看?”“好啊!”涵生澀地將字典上的“許”字照搬了下來,“許”字下邊的口字儼然一張一直淺淺地微笑着的嘴。

  涵,祝願你天天快樂,一直像這個字一樣微笑下去。

您正在瀏覽: 一直微笑下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直微笑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