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學會sau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sau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難免會有糾結的地方,總會有一些你並不喜歡卻不得不做的事情,這時候,我們需要的是勇於say"No"!

  我們需要懂得的是,這個社會不需要所謂的“老好人”,不用一味的沒有原則去遷就他人,不需要那種所謂的沒有節操的“善良”。我們需要的是對待原則問題,有自己的看法與想法,不要隨意的答應一件或許你無法完成的事情,對待一些事情,要學會強硬的說No!

  當然,有時候面對人情難免不能免俗,這時候i,我們就需要學會拒絕的藝術。若只是一味的妥協,一味的放棄原則,那要法律何用,規矩何用?有時候,只會說Yes,最終原則將不復存在。

  多少貪污腐敗不是由第一次放棄原則而開端的呢?相信每個人最先開始都是潔身自好,是一個純潔的個體,大多數官員最先開始的目標是想着可以用所學的知識,自己的才能學識實現自身抱負,做一個為人民為黨的好公僕,想干一番大事業的。可是那又怎麼會有貪官的出現呢?我們是不是可以設想一下他們是因為第一次對所謂的人情妥協,然後沾上了利益貪慾的毒藥,一步一步無法自拔,最後完全丟棄從前的雄心壯志,與貪污腐敗的深淵裡面深陷而出不來也不想出來的呢?

  足以看出,所擁有的能力越大,所背負的責任就愈大,而學會說No的必要的越大。但是,不要以為我們平常的人就不需要注意這些,日常生活中,我們也要學會拒絕。

  試想,若你一直一味的遷就別人,把別人需要做的事情大包大攬,那麼對別人好嗎,對自己又好嗎?或許,你的原本目的確實是為他人着想,而長此以往,將會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忙碌不堪,還得不了多少的好評。況且,也讓你原本所想要幫助的人養成依賴心理,這樣,豈不是害他而不是幫他!

  更何況,原則問題不能拋棄,幫別人作假,抄襲等等的事情絕不是幫他一定是害他!一直幫忙作弊造假只會讓他們對本該掌握的知識更加沒有去了解的興趣,得到當時的皆大歡喜,在遙遠的未來,在需要這些知識的時候,你所謂的幫助的人絕對會後悔以及責怪你沒有原則的幫助。相信每個人都不會需要這種毫無原則的朋友。真正的朋友是要站在對方的角度替對方考慮清楚,而不是一味的縱容。

  當然,這裡所說的絕對不是“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的自私思想,朋友之間正常的幫忙必不可少,社會中,互幫互助是必要的,不也有“遠親不如近鄰”的說法嗎?但是,幫助需要有自己的原則,幫忙是要在法律道德的準繩之內的。什麼所謂的朋友義氣,朋友要殺人給他遞刀的幫忙或許可以玩笑但是絕對不能去實施。

  你要知道,你有時的優柔寡斷懦弱的委婉回答只會讓有不好想法的人得寸進尺。一味的妥協只會換來無止盡的後續麻煩。一直沒有原則的yes只會讓損人損己!所以,勇敢的say“No”吧!拒絕有時候也是一種藝術。

您正在瀏覽: 學會sau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sau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