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強勢背後的危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強勢背後的危機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很多時候,我們缺少一種清醒的自我認識。也許你的羽翼足夠豐滿,也許你的意志足夠堅強,但強大並不意味着戰無不敗,一種貌似強勢的背後會隱藏着更大的危險。 

  就像一條鯨魚很容易落到沙丁魚的圈套中一樣,缺少冷靜的思考會讓強勢縛住自己的手腳。因為強大,可以藐視弱小,可以不屑以智取勝。驕兵必敗,亦是這個道理。三國的劉備紮營六十里,以滔天排空之勢怒對東吳,但他沒有觀察形勢,認清利害,為一時悲痛所誤,釀得火燒連營,託孤白帝的悲劇。當歷史的捲軸再次打開時,我們看到的不僅是一場失意的戰爭,更是慘重代價之後,國衰難興的悲劇。有時,擁有強勢更需要謹慎,一時大意便可滿盤皆輸。 

  強者的失敗有時亦是一種功利之心在作怪。面對弱者,如果不能幹脆利落的搞定,便會使人產生一種急躁心理。強者,最大的誘念即在於得到世人認可。每一個人都想竭力地證明自己,因為強大可以讓人得到所謂的尊重與優越感。這種功利心越強的人越容易走上歧途。這些人甚至是脆弱的,他們害怕失敗,因此不甘心放棄。縱然身處險境,也會選擇聲嘶力竭的做一支末勢之強弩。強勢,意味着一旦失敗,便是全盤崩潰,強者所謂的尊嚴會讓他不堪東山再起,也不會想到為自己留下後路。縱觀歷史,霸王項羽的兵敗垓下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嗎? 

  手握強勢,更意味着發展進步的艱難。強者一旦被認可,便失去了為強的動力。既然已經做到最好,為何還要前進?殊不知身後多少曾經的弱者正在覬覦第一的寶座。歷史上多少盛世強朝不是在歌舞昇平中淪陷的么?商紂、夫差、秦始皇,一個個梟雄最終只能把江山拱手送人。歷史就是如此殘酷,縱你有經天緯地之才,傾野之勢,不思進取,最終只會被淘汰。 

  強勢實際上考驗了承載者的運用能力。它有時更像一個包袱,會成為一個智者的百寶囊,也會壓垮一個勇夫,一個懦夫。強大的力量需要擁有一顆更為強大的心!

您正在瀏覽: 強勢背後的危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強勢背後的危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