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讓英雄走進課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英雄走進課堂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昨晚的班會上,我提出了一個問題;“哪個同學能講一講王成和雷鋒的故事?”結果是全班同學都知道他們的故事,但沒有一個同學能比較完整地把雷鋒的事迹講出來,有少數同學知道王成的故事,但講出來的內容卻非常籠統。

  在這節班會以後,我對同學們了解我國英雄人物的情況進行了調查,發現有以下兩個問題;一是同學們對英雄人物了解得比較少,比較空泛;二是同學們對英雄人物的理解比較片面,大多數同學認為只有戰爭時期才會出英雄,現在生活在和平時期,是遠離英雄的時代,這種觀點與學校的長期以來忽視這方面的教育有很大關係。在應試教育的指揮棒下,少數學校的思想道德教育流於形式,因此便有了“雷鋒三月來,四月走”的說法。

  我們的國家自古以來就是一個英雄輩出的國家,英雄的品質便是中華民族高尚精神的代表。每個人都有崇敬英雄,渴望成為英雄的心理,英雄的事迹不是空泛的,而是具體的,感人的。因此,從這節班會後,我們班開展了“讓英雄走進課堂”的活動,同學們系統地學習了英雄事迹,受到了很大的啟發和教育。有的同學在作文中寫道:“英雄在哪裡?就在我們的課堂里,就在我們生活的一點一滴中,當我們自覺地關上流水的水龍頭,自覺地撿起地上的果皮紙屑……我們便一步一步地向英雄走進。”一滴水珠雖小,但它卻反映了每個同學閃光的思想。

  英雄的事迹,英雄的語言,英雄的形象,支撐着青少年心中一片純潔的藍天,我想,作為一個教育工作者,應該給青少年樹立更牢固的精神支柱,撥正他們人生路上的航向,為他們點亮閃光的航燈。

  湖北省老河口市竹林橋中學高三:孟國

您正在瀏覽: 讓英雄走進課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英雄走進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