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點滴之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滴之美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正是有了柳芽的新綠和燕子的歌聲,才有了春天的美麗;正是有了梅花的吐蕊和白雪的飛舞,才有了凍天的美麗;也正是有了點點滴滴的細節,才有使我們的世界如此可愛,如此美麗。 

  鏡頭一 

  太陽剛剛露出圓圓的腦袋,秋風卷着落葉雜馬路上翻跟頭,車輛開始多了。 

  一對老夫婦,站在人行道的一頭準備着過馬路,慎重地如同在做一次“生死抉擇”一般。終於,他們邁出了腳步,我被感動了,看,他們彼此的手緊握成一種美麗的姿態,好像唯恐對方下一刻揮消失一樣,就那麼一步一步,避開了車水馬龍,慢慢地消失在街的另一面。無法忘記陽光下,他們花白的頭髮,還有他們嘴角抿成的弧度和那些聽不見的囑咐。 

  這就是細節,愛的細節,如此美麗。 

  鏡頭二 

  緊張的氣氛將小亭子籠罩,花白鬍子的老者手拈一枚棋子,試探了好幾次,最終放在了棋盤上,眉間有了更重的凝痕,對面是一個中年男子,血氣方剛,臉上儘是一股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神氣。 

  越來越緊張的局面,棋在盤上更變,局在腦中廝殺,一局下來,老者勝,中年男子唏噓着呢喃着:“不該呀,怎麼會輸呀!”,老者放下手中茶杯,呵呵笑着說:“你的第一步就走錯了,註定要輸呀!” 

  一步走錯,滿盤皆輸,這也是細節,如此重要。 

  鏡頭三 

  烈日炎炎,農夫們還在賣力的鋤草,一下一下,不知疲倦:涼風習習,農夫們站在地頭,望着水緩緩流進田中,嘴角勾成了月牙的形狀,欣喜未錯過“首澆”。 

  耕者都知道,只有耕時注意細節,每一環節都做好,莊稼定會長好,就像鋤草和第一次的灌溉,如果遺漏,則損失慘重。 

  後記 

  無論大事小事,都是點滴所積:無論細節全局,都是成功之重,想要成功,就必須重視細節,要想成功,就必須抓住點滴。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把生活的每個細節拾起,拼湊起成功的美麗版圖,讓細節把生活裝點的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點滴之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滴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