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失色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色陽光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直到課室里的人大都走光了,我才走出陽台,看着眼前這棵儘是綠葉的大樹,感覺到自己是如此渺小。操場上的熟人揮手想自己示意下樓打球,我搖了搖頭,回應我的是他一臉的失望與無奈。

  是啊,我也有失望和無奈。來自於那一行令人觸目驚心的成績。

  這是高二第二學期的期末考試,我徹底嘗盡了失敗的滋味。在這場戰役中,我沒有得到半點好處,反倒損兵折將,每一科的成績都創新低,就連平時最拿手的政治我也……我振作不起來,沒有精神回過神來,更談不上從失敗中汲取經驗教訓。我想,我有權利失落,也有權利傷心。我的心情如同一縷燦爛的陽光被一聲霹靂忽的打了下去,頓時黯然失色,似乎再也無法照亮生活。我心寒了。心寒,並不是因為我執着於成績高低,而是對於步入高三的我而言,是一次迷茫。往後的一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可我的夢想,將何去何從?

  戰敗,也不僅僅是這一次。以往的考試,我都處于波動下滑的狀態,引來老師和我的幾次談話,而話題自然是問我為何這樣放鬆自己,又為何不如以前一樣對自己緊張一些。這樣的話題總讓我難以應答。有時我選擇沉默以應,聽他們的教誨,而有時,我選擇一些說辭來結束談話。

  可這樣的選擇終究讓我吃到了苦果。

  看着每一個人臉上的喜悅,似乎都在向我示強,如今的我,弱得可以被任何一個人的自信嚇得打退堂鼓,任憑誰在此時此刻對我貶一句落井下石的話,足以讓我無地自容、不知所措,恨不得毀滅自己。

  我迷茫了。也許是因為高三的來臨,也許是怕丟掉自己的夢想,這樣的迷茫,真正讓我深感恐懼。

  我可以沒有出路,但我的夢想,應該何去何從?它可以像眼前的大樹一樣儘是綠意,還是像失色的陽光一樣一蹶不振?

  我不知道。

  廣州市培才高級中學高三:曾景勝

您正在瀏覽: 失色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色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