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那抹金色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抹金色陽光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很享受待在閱覽室里的四十分鐘,似乎是屏蔽了所有的喧囂,聽得見的只有不次序的翻書聲還有輕細的寫字聲。這是一周中最輕鬆的一節課,好久好久的緊張與忙碌終於能在此刻平靜下來,不用記單詞,沒有方程式,只需抱着“小博”摘錄句子,那些美的掉渣的散文微小說,逐字逐句抄下來,放在筆記本里,再輕輕讀給自己聽,便有一種滿足感和幸福感,可能美好就是這樣簡單,就是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無視周圍的一切東西,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閱讀課是坐在靠窗的位置,早晨那抹金色的陽光透過窗子斜射下來,正投在我所讀的書頁上,溫潤的,暖暖的顏色和着溫潤的,暖暖的文字,那是種不真實的美感,就只有單純的文字攪拌着陽光,勝過一切花花世界的妖嬈。陽光懶散地打在書頁上,紙頁上,字跡彷彿也安靜而和諧,少了做數學題時的潦草與輕浮。

  靜靜地靠着椅背,手中輕捧着“小博”,頭微微低垂,劉海半遮住右眼,陽光照在劉海上或許也成了金色,又或許是其他一種顏色,只是我又想起了那個記憶中的少年。被老師罰站在座位旁,劉海低垂,手中拿着課本,也就是像這樣早晨的陽光,將他的劉海染成了金褐色,沒錯,就是金褐色,那樣符合他青澀的面頰,也就是在那一瞬間,我痴痴地望着他的那一頭“金髮”,以至於老師叫我站起來回答問題時,我脫口而出:“陽光,是最好的染髮劑。”也因為這句話被同學嘲笑了大半個學期,總拿這句話用來調侃我時常地望着天空。

  看到過很多種陽光,透過枝杈的斑駁樹影,照在牆壁上的大半個光點,映在水中的波光粼粼,在欣賞那些陽光時,卻忘了周圍的環境。而現在安靜的閱覽室里流下的縷縷陽光,成了我愛上它的所有理由,甚至忽略了窗外的風景,只是在享受着那抹陽光。

  以至於投入到忘記時間,忘記一切,常常下課鈴打響,唏噓聲一片時,才反應過來已經下課了,只能無奈時間為何流逝的如此之快,要知道數學課可不是這樣的。

  總是想閱讀課永遠不要下課,時間永遠凝固在那個午前的早晨,坐在靠窗的位置,左手翻着“小博”,右手做着筆記,陽光懶散地灑在桌面上,把一切都塗成金色的。

  三年級:喵子

您正在瀏覽: 那抹金色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抹金色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