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憶童年買甜瓜風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童年買甜瓜風波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媽媽對我和姐姐的教育方式就是,在分同樣一種東西的時候,我和姐姐總是大的拿大塊,小的拿小塊。姐姐是大的,可以有優先選擇權,可以挑個大的。我是小的,最後只能選個小的。媽媽這樣的教育方式讓我們在分一樣的東西上從來都沒產生過分歧。

  當然,隨着自己慢慢的長大,懂得了大小之後,有時候就會覺得自己有些吃虧,就會不樂意。

  記得有一年夏天,村裡來了賣甜瓜的。爸爸就帶着我和姐姐去買甜瓜。買完甜瓜回家,最後的分配依舊是姐姐是大的,我是小的。拿着小一點的甜瓜的我當然不樂意了,想要個大的,可姐姐又不同意,爸爸也說我應該拿小的。我越想越覺得不公平,就故意假裝把甜瓜掉進回家路上的一條溝里。結果,甜瓜摔了個粉碎,也不能吃了。我就只好和姐姐分着吃那個大甜瓜。

  爸爸當然知道我是故意的。看到我的所作所為以後,他竟然沒有生氣,反而是哈哈大笑,誇我聰明,說我為了分個大甜瓜,不惜把自己的小甜瓜給摔了。

  後來,每每說起我們小時候的事,都能提到這件在他們看來很有趣的買甜瓜風波趣事。

  再後來,我和姐姐都懂事了,姐姐會把好的大的東西主動給我。而我也學會了謙讓。再後來,家裡有了小弟小妹,我們就都會把好吃的好玩的留給弟弟妹妹。

  如今,那件事過去很久了。可是每當自己想起來,還是很懷念當初那段為了分多點吃的而耍點小聰敏的無知童年歲月!

您正在瀏覽: 憶童年買甜瓜風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童年買甜瓜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