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甜瓜的“皺紋”(二)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甜瓜的“皺紋”(二)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甜瓜的“皺紋”(二) 標籤:甜瓜作文 皺紋作文 西瓜的故事作文 西瓜的自述作文

觀察篇 

   黃璜 

  我從一本書上了解到肥皂可當“推助器”,如果在火柴末端放上一點肥皂,火柴就會前進。那麼在甜瓜“皺紋”中斜插上火柴,再在火柴末端放上點肥皂,甜瓜會不會走呢? 

  於是,我準備動手做做。 

  首先,我拿來一塊甜瓜皮,冼乾淨,把一層瓜肉颳去,然後拿來一盒火柴和肥皂,把甜瓜皮使勁兒按成一條直線,把火柴劈開一段,慢慢沿着“皺紋”斜插進去,再用小刀把肥皂的一小塊刮掉放在火柴末端,為了保險我又把幾根劈開的火柴頭削尖插進甜瓜尾部,用肥皂放在火柴末端。接滿一盆水“甜瓜皮船”放在水面上,甜瓜皮浮着,慢慢地移動。耶!我成功了。原來,這是運用肥皂破壞了水的表面張力的緣故。 

  同學們,可千萬別小瞧這個“發明”。它告訴我們只要用心去觀察,不起眼的東西能夠得運用!

您正在瀏覽: 甜瓜的“皺紋”(二)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甜瓜的“皺紋”(二) 暫無評論